大陆六位公民穿上文化衫要求启动政治体制改革

作者:郭少坤等 发表:2003-06-19 2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一批批贪官倒下去,一批批新贵又站起来,腐败是专制制度的顽疾。

租赁、承包、转让、股份制改造、买断、破产一项又一项强有力的经济改革举措,并没有搞活几个国有企业,却造就了一个又一个红色资本家。

游行、示威、罢工、静座、绝食……工人们走上了街头;上访、冲击党政机关、挖毁道路。……农民情绪日益不稳;骂娘,市民们怨声载道。

一方面“盛世赞歌”“三个代表”一方面是满大街的法轮功小传单,“信仰”有人小瞧了你的威力。

台湾、西藏、内蒙、新疆,祖国辽阔的土地,可要分离的诉求越演越烈。

专制独裁的政治体制、传统高压的统治方式、僵化保守的思惟模式造成就了以上诸多问题、矛盾、冲突。今日中国犹如一座火焰山,如果为了一党之私利、为了一己之私利,继续固守僵化而又落后的专制制度,抗拒政治变革,火山终会爆发。那时炙热的岩浆首先会彻底消灭阴挡他前进。 7;的堡垒,还会吞噬无数无辜的生命。此情此景哪一个中华儿女愿意看到?生灵涂炭谁将成为千古罪人?为中华民族计,为纭纭众生计,我们三省公民不能不站出来表达自己的观点。可电视不是我们的,报纸不是我们的,广播不是我们的,网络不是我们的,我们只有穿上印有文字的文化衫,走上街头,发出无声的呐喊:开启政治改革的大门吧。

我们并不要求改革一步到位,中国有那么多的仁人志士、专家学者,只要有变革的诚意,一定能找到积极而又稳妥的方式方法。以下几条是我们的一家之言,写出来权当抛砖引玉。

1.变革首先应改变传统的统治观念。不要把任何不同的声音、不同的意见、不同的行为都看成是在颠覆政府。不要把一些经济、文化、体育、卫生问题泛政治化。不要怕丢丑,不要动辄钳制舆论。试想在阻击非典的的战役中,如果继续坚持疫情初期那种认为公布疫情是最的政治问题的思维方式,能把疫情控制到今天这个程度吗?

2.执政党内部各项决策民主化,透明化,不要搞暗箱操作。

3.民间组织合法化、独立化,尤其是一些非政治组织要摆脱政府的控制。

4.将现有县区人大代表选举真实化、规范化,允许竞选、演讲,同时人大代表应职业化。

5.新闻媒体应逐步放松管制,第一步可以先从非政治领域开始。

6.政治体制改革的最终目标是要开放党禁报禁,建立以多党制为标志的现代民主政治制度和以自由、平等为标志的现代价值体系。

百年中国,百年沧桑,我们注意到中国鲜有成功的自上而下的政治变革,当今社会也没有任何即将进行政治变革的迹象,但历史潮流浩浩,顺之则昌,逆之则亡。中华民族的前进不会因某一个集团,更不会因某一个、某几个顽固分子的阻碍而止步不前。我们不会坐以等待统治者去变革,也不会乞求统治者去变革,一方面我们要呐喊,一方面我们还要行动:建立一支强有力的民运团队。

(以下是我们六人名单及文化衫)

郭少坤:国魂民心
车宏年:政治改革
任秋光:新闻自由
刘飞跃:反腐败促民主
张汉江:我老实我不笨
胡俊雄:腐败人类的公敌


新世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