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医生含泪揭露政府谎言

发表:2003-06-21 05: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省是SARS病毒蔓延全球的源头,当地前线医生透露,在今年二月初疫潮爆发时,医护人员一一病倒,致使医院和社会均出现恐慌,但当局竟于二月中疫潮将达高峰时,公开谎称疫情已经受控。有内地医生对疫症最终蔓延全球感到难过。

最先被媒体披露出现大量SARS病例的广州中山大学附属二院内科主任伍卫,日前接受香港《有线电视》访问,回顾广东省爆发SARS疫症的经过。她指出,今年二月初当地爆发疫潮,极需要呼吸科医生,一些本来毋须到医院的医生自告奋勇地回来工作,但不久却陆续染病,结果单是该院已有九十六名医护人员及家属受感染。

医院社会都恐慌

她含泪诉说,这些医生都知道SARS很厉害,完全可以不回医院,“一回去就入病房,做一星期就病倒”。行医二十年的伍卫形容当时社会一片恐慌,派新护士去增援,但今天增援明天就发高烧,当时真是恐怖到极点,两周开五层楼病区,全部都住满,“不单止医院恐慌,整个社会都恐慌”。

中山二院后来发现,今年一月三十日接收了一个“超级带菌者”,辗转导致该及其他医院的一百三十名病人染病。但伍卫当时没有想过向传媒公开疫情,她解释:“我不能够去找记者,这里是大陆……规定是这样做。”

官谎报疫情受控

广东省政府于二月十一日召开记者会,谎称省内疫情已经受到控制,但多名受访的广州医生都指当时其实是疫潮的高峰期,大量医护人员受到感染。中山大学附属一院医生曾远祥透露,二月底至三月是当地疫症的高潮,三月中、下旬才开始受到控制。但广东省卫生厅否认隐瞒疫情,还坚持二月中疫情开始受控。

悲京港重蹈覆辙

对于香港和北京等疫症重灾区均步广东的后尘,导致疫情由医院迅速扩散至社区,大量染病和死亡人数出现,伍卫感到非常惋惜,她说:“北京又好,香港又好,重新爆发同一样(的情况),还要牺牲这么多无辜生命,为什么悲剧会重演?我觉得很可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