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切尔夫人“没有他,我做不了11年首相”

发表:2003-06-28 15: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的家庭宣布,撒切尔夫人的丈夫丹尼斯·撒切尔爵士当地时间26日去世,享年88岁。丹尼斯·撒切尔与撒切尔夫人于1951 年结婚,他曾经把自己称做是“世界上最低调的丈夫”。

  医院中安然去世


  英国广播公司( BBC)报道说,丹尼斯·撒切尔曾经在今年1月接受心脏手术。他在两周前再度感到不适而住院。


  撒切尔家庭的发言人说,丹尼斯·撒切尔在伦敦利斯特医院中安然去世,此前他曾经短暂患病。在丹尼斯·撒切尔爵士再度住院时,他的医生本来希望为他再作进一步的检查。


  丹尼斯·撒切尔去世时,他的家人随侍在旁。报道说,他在医院时心情愉快,撒切尔夫人也曾多次探望他。他们俩的儿子马克特别从南非飞返英国,在父亲弥留期间在病榻旁守候。女儿卡罗尔也从瑞士返抵伦敦。撒切尔夫人与夫婿丹尼斯在1951 年结婚。


  撒切尔夫人在自传《唐宁街岁月》中曾经写道:“如果没有丹尼斯在身旁,我根本没有可能当首相超过11年。”


  “贤内助”被人崇拜


  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是叱咤政坛的“铁娘子”,她的政坛功绩卓著令世人瞩目。她与其夫丹尼斯的爱情生活一直美满、和谐、幸福,同样为世人所瞩目。


  从最初一个小镇杂货店店主的女儿到后来的叱咤风云的女强人,她在丈夫心中始终占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两人一直是相敬如宾,恩爱和谐。


  撒切尔夫人的丈夫丹尼斯是个有名的“贤内助”。丹尼斯是一位喜欢政治的实业家。撒切尔夫人曾经这样记述自己的丈夫“如果没有丹尼斯陪伴我身边,我不可能在首相的位子上呆上11年”。据说撒切尔夫人在任期间,欧美一些国家曾经出现过由丹尼斯“追星族”组成的“丹尼斯俱乐部”。“贤内助”丹尼斯成为这些人崇拜的对象。


  “铁娘子”的婚姻之道


  “铁娘子”撒切尔夫人不仅治政有方,对自己的爱情和婚姻也很有一套经营之道:其成功之处首先在于玛格丽特的爱情目标明确:玛格丽特在24岁那年当选为达德福特区的保守党候选人,在当时讲究门第观念的英国,一个镇市民的女儿成为保守党候选人是非常罕见的。而一心从政的玛格丽特要想在政坛上继续发展,必然要借助于他人的经济实力;而丹尼斯无疑是最佳人选:他有坚厚的经济实力,生活富有,这是投身政治必不可少的条件。正由于玛格丽特的目标就是借助爱情的力量爬上权力的顶峰,因此决心选择丹尼斯为自己的伴侣。


  其次在于其自身定位明确:撒切尔夫人在社会中是一名出色的政治家,尽管她视从政为自己唯一的奋斗目标,但作为一个女人,她深知自己在家庭中应该扮演一个什么角色:她是丹尼斯的妻子,孩子们的母亲;基于对自己明确的定位,撒切尔夫人在政治活动之余从来没有停止过做家庭主妇。生活中的撒切尔夫人是充满柔情的贤妻良母,仍然保持着女人味。她注重自己的仪态美,时时处处不忘展示自己的女性魅力。


  此外撒切尔夫人对其夫丹尼斯的心理分析也是比较准确的:她知道丹尼斯个性很强,又极富自豪感,因此,在自己的政治决策中,撒切尔夫人总是虚心听取丹尼斯的意见和建议。因此,两人既是生活上的好夫妻,又是事业上的好伙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