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的一个村支书比北京市长的权力还大!?

发表:2003-06-30 0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一件丑事被曝光后,常常有“聪明”的人跳出来指责:你为何不通过正常渠道反映情况?你为何不去信访办?你是不是想让我们省丢人?你是不是中国人,你爱不爱国?前些日子在网上遭网友痛骂的一篇“奇文”指责蒋彦永医生为“民族罪人”,其作者就是这样的一位“聪明”人。
当你看完下面这件事,请你相信,那些盘坐在省府门口的农民兄弟,那些走上大街的工人师傅,那些在天安门广场呐喊的无辜百姓,他们实在是无处可以申诉冤情才出此策,我们即使不能给他们帮助,让我们多给他们一些同情与支持,让那些罪恶曝光.....

---编者

一、
我,林广象:男,55岁,定销户(没有承包田的农民),家住浙江乐清市柳市镇后街村振兴路20号,电话:0577-62774486;手机:(温州)13075777801。

我于2002 年11月21日为要求解决我村定销户270多人的口粮款问题,与村支书胡列发生矛盾,胡列爬上桌将我的胸部用皮鞋脚踢伤,使我住院50多天,后未愈带药出院,至今问题没解决。在温州的乐清市,干部打了老百姓,干部还动用黑势力插手,当地政府却无力解决,太使我想不通了--如今人民的政府竟然没有胆子为人民主持正义!?

在多次上访反映不见解决的情况下,我于2003年3月8日开始上网反映情况,才引起乐清市政府、市公安局的注意,柳市公安分局办案人员丁志勇说是要解决我的事情,叫我把网上反映的情况撤掉。但在没得到解决之前,我当然不会撤掉。这样,我暂停了上网发帖,帖子至今仍保留在互联网上。直到现在,当地公安机关对我反映的事情还一直不予解决,使我无法安眠,现身体伤痛时常发作。

二、

现在,我把事发至今的整个经过包括前次上网前后的情况叙述一遍。

在周围村镇纷纷解决了定销户问题的情况下,后街村的定销户问题却总是被村干部们以种种借口一拖再拖。2002年11月21日上午,定销户们再次要求村干部解决口粮款问题,村干部仍旧敷衍搪塞,十点多钟时发生争执。村支部书记胡列仗着自己年轻、有势力,竟跳到村委办公桌上用皮鞋脚凶狠地踢我胸部两脚,使我心胸严重挫伤。

住院当天我坐不住、躺不下,生命体征处于非常紧张状况,血压升高、心率加快、剧烈疼痛使我无法忍受,只好用杜拉丁镇痛。医生对我的治疗计划:严密观察生命征状及循环系体征变化,万一出现心包填塞,及时处理。进一步检查以明确诊断,给予止血,护士给我急速降压片进行降压;血压自动测量仪放我床边监测,前两天为一级护理,有医疗记录为证。住院五十天,我一直睡的是手摇调节床。头十一天间,手摇调节床上身部(头和胸膛)极大抬高,我只能仰躺着身体不能侧转,日夜无法安睡一分钟。以后,抬高部分慢慢降低,稍一睡就做恶梦,每天出冷汗。事发当天下午经B超、CT检查:心包及胸腔都有积液(外伤性积血)。

我的八旬老母于2002年11月22日晚,带我的弟、妹、妹夫、及我妻、儿去胡列家与他评理,哪知胡列叫来“长头发”等黑社会人员几十人施加威胁,将我家人团团包围、步步威逼。胡列不但矢口否认行凶之事,反而倒咬一口,妄说我先打他三拳。 胡列身为村支书,大庭广众之下公然行凶,没有赔礼道歉不算,事后还多次派出“长头发”等恐怖分子三更半夜来病房及我家住宅进行恫吓威胁并扬言:这事不要政府管,胡列是他们“大哥”的兄弟,这事由他们这班“小兄弟”解决。“小兄弟”们不但威胁我,还迫使本可为我作证的定销户们(胡列行凶目击者)无法为我作证,企图使胡列行凶之事不了了之,这样就更加重了我的精神压力和病情。

住院头个礼拜,医师检查我身体,触及我下腹部就会引起胸部疼痛。就连咳嗽、发笑、打喷嚏都使我胸部疼痛。一个多月时间,症状慢慢减轻。至今胸部还有疼痛发作。我在乐清市第三人民医院住了两个礼拜,后转温州一医及浙南地区心血管医院继续治疗共住院五十天,好转未痊愈带药出院。

三、

2003年1月27日,我给乐清市委常委、柳市镇委书记吴存忠和镇长李银巧,与乐清市市长热线电话接收处及市政府各有关组织部门,寄了上访挂号信,标题为《村支书无视国法侵犯人权》,共八封,他们根本不理睬我的上访信。每月的15日是市长接待日。于是2月15日上午,我去乐清市信访室反映情况,接待信访的是乐清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颜华跃。我向他反映了我被村支书踢伤前后的整个情况,及定销户要求解决的口粮款问题,并递交了上访书《致人民的政府:一封公开信》,他当时答应我,于近几日内转下面分局给予调查解决。

2月17日下午,我向乐清市人大副主任俞天昌、及市纪委监察室第一举报中心蔡海燕主任那里,各递上《致人民的政府:一封公开信》一份。21日下午,我再次到市纪委监察室第一举报中心上访,又去过乐清市组织部部长郑建海及政法委副书记胡里妥那里反映情况,都递给同样上访书各一份。

在我多次给乐清市各级政府组织的上访挂号信、和直接上访均没有得到答复解决的情况下,从2003年3月8日开始,我在人民网论坛两会专区版、中华网论坛时事纵横版和王海维权版等多处论坛上相继发帖,标题为《温州的乐清市政府无力为民行公道[绝对真实]》和《致温州参加两会的代表们的一封公开信》,当时正值中央里开“两会”。之后,才引起乐清市政府、市公安局的注意。3月18日,柳市公安分局办案人员丁志勇来到我家,说要解决我所反映的事情。他来过我家两次,问我有什么要求提出需要解决。我说第一件事是我村两百多定销户的口粮款问题,第二是我被村支书踢伤的事,医药费要求对方负责赔偿,精神上要求对方赔礼道歉。

丁志勇要我先把网上反映情况的帖子删掉,他说:“你如果不删掉的话,我的工作压力太大了,上级压下来,把我人都压扁了,……”我说,我不能前天上网今天撤网,你同意解决我的事,那我暂时不上网发帖,但也不撤网。就是撤网,也要在网上说个明白,我的事情是通过哪一级组织给解决的,到时我还要上网写个感谢信,对主持公道、伸张正义,为我村定销户和我解决问题的组织表示感谢。如果一会儿上网发帖反映情况,一会儿又不声不响地撤掉,人家还以为我在搞什么明堂。你觉得我上网反映的事实,对乐清市政府不利的话,要删帖,你去删吧。丁对我说:“你不同意的话,我不好去删帖。”我说,你可以以乐清市公安局或柳市分局,和乐清市政府或柳市镇政府的名义去删也可以。

自从我被踢伤向柳市公安分局报案以后,柳市分局办案人员已对我进行过多次谈话,记录一次又一次,多次的反复谈话记录,却不见解决。因此,在3月21日上午,丁志勇给我写谈话记录时,写“尽快解决”,我说“尽快”不行,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尽快”,是十天、一个月、三个月还是半年?说不明白。我说我们要写明白,半个月解决,后就写“半个月解决”。结果到现在两个多月过去了,两件事情一件也没解决。

后街村的干部们说村里很穷,定销户的口粮款问题没法解决,而村双委十几个干部的每人基本月工资是1500元,还有300元的手机费,都是拿村里的。并且在去年这届村干部刚上任时,便来了一次团体外出公款旅游,也不知用了村里多少钱。他们根本不是带领村民致富奔小康的领路人。


四、

在2002年12月4日,我的病历、CT片就已经送给乐清市公安局做法医鉴定,鉴定费缴了300元。在缴了鉴定费八十多天过去后,法医张惠林才告诉我,说我的伤情鉴定需要到温州市鉴定中心去鉴定,需缴鉴定费1200元。当时,我马上答应说:“行!1200元没事,事情能搞清楚,钱多用点无所谓。” 张惠林接着说:“那我把温州市法医鉴定手续联系好,再通知你。”至于原先缴的300元鉴定费,他就没有提起过。

我是答应了要去温州市做法医鉴定的,但后来对去温州做鉴定之事开始有些心灰意冷,并准备自行歇了这事--不想鉴定也不想往上告,因为上次去乐清市缴了鉴定费八十多天也没个结果。没想到,这次只过了一个礼拜,即今年3月3日下午,张惠林就来电话通知我去温州市做鉴定,“手续已经办好了,只要你缴费1200元就行了。”那天下着雨,我回答他:“现在我不想去。”我接着说,说实在话,我心中觉得乐清市法医对我的事有偏见,拖拖拉拉八十多天过去后才电话通知我,要我去温州鉴定,使我产生怀疑--鉴定时间怎么这样长?以致我心灰意冷,失去了去温州市做鉴定的信心。我满不在乎地告诉张惠林,“先搁着以后再说吧!我今天心情不好,下雨天不想去。”张说:“我把你的事情都联系好了,你不去?下雨天也没事,坐我的车,车去车来,”后来我去了。在车里,张惠林与我闲聊时,说他自己内科鉴定不内行。

到了温州市法医鉴定中心,我缴了1200元,我问女开票员,鉴定需要多长时间结论能出来,她回答说:“半个月,也就两个星期吧。”后来我看了鉴定室的规章,明文规定鉴定时间为半个月。而实际上两个星期过后他们并没有通知我,三个星期后我才打听到鉴定结论已经出来,但我无法得到鉴定结论书。温州市鉴定中心的人员说我的资料是由乐清市公安局法医送来办理的,不是受私人委托来的,鉴定结论情况如何,不能对我说,只能由乐清市公安局法医来领取。


五、

之后,我到乐清市公安局向张惠林要鉴定证书,他说我鉴定不上。我紧问:“什么原因我鉴定不上?你把鉴定书拿出来给我看,是怎么回事。”我接着说:“我问过乐清三医,温州市一医、二医、118部队医院及心血管医院医生,他们都说我的心包积液是打伤引起的,怎么会鉴定不上?难道他们都是外行人吗?”张惠林理直气壮地说:“法医鉴定是有权威的组织,医生说的是没用的。”我反问道:“你这样说的话,我那天把鉴定资料送给温州市法医鉴定中心的两位法医,他们看了我的CT片后,也都说我的心包积液病是打伤引起的,现在怎么鉴定不上?”张说:“正好你那几天身体有病毒,住院看病正是巧合的事,并不是打伤引起的。”我问他:“那我得的是什么病毒?”他说不出什么原因,只说自己不是主任医师,不懂内科病鉴定技术。

我说,《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讲到:消费者享有知悉其购买⑹褂玫纳唐坊蛘呓邮艿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