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总莅港千人保护 警高度戒备G4进驻酒店

发表:2003-06-30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成报报道,“平民总理”之称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日抵港展开为期叁日的官式访问行程。今次是本港沙士疫潮减退后,首次有中央领导人访港,亦是温家宝今年3月就任总理以来首次访港,他此行会出席官方安排为抗炎人士而设的酒会,同时参观本港多项基建设施,亦可能“微服出巡”,近距离与港市民接触,顺道为走出沙士阴霾的香港人打打气。

 为准备总理访港,警方的保安工作已进入最高戒备,期间动员逾千人,并配合中南海保镳,确保保安工作毫无漏洞;而总理下榻的湾仔五星级君悦酒店,呈现外弛内张的气氛。

 今日中午乘专机抵港的温家宝,行程相当紧凑,今午会出席在礼宾府举行的“香港与内地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的签署仪式,代表中央送上这份给特区作为回归六周年的“贺礼”,晚上会到行政长官董建华的香岛小筑共进晚宴。

带来中央庆回归贺礼

 总理明日将参观多处地方,包括反映香港作为航运及金融中心地位的葵涌货柜码头和香港交易所,亦会巡视威尔斯亲王医院。一向表现亲民的温总理,在港期间将有多次机会与港人接触,包括明午出席在会展中心为抗炎人士而设的酒会,以及后天特区成立六周年的酒会;不过,能有幸与“平民总理”近距离见面的,都是由官方安排的数千名特定人士。

 据悉,为了能走近民众,温总理有可能会在官方行程以外,趁空“落区”到访商场,以及仍深受疫情困扰的淘大花园,希望可以为淘大居民消困打气。

或微服出巡为港打气

 温家宝在7月1日出席升旗礼及特区成立六周年酒会后,将在中午前结束访问行程离港,“避开”当日下午3时民间反对23条立法的大游行。

 在温总理访港前夕,警方已在他下榻的酒店、举行升旗礼的金紫荆广场和会展酒会会场,完成各项保安部署。温总首次访港将入住湾仔君悦酒店,酒店虽然表面“平静”,看似无特别加强保安,但实际已有一队俗称“保护要人组”的G4人员,分布于酒店角落,视察环境及留意出入酒店的可疑人物,另酒店对出的公园位置亦已放置铁马。

 警方重点及搜查队昨日继续在会展及附近地方作出全面保安检查,警员在会场内检查电话亭及扶手电梯,又于场外检查电灯柱,每一处已检查的地方都会贴上封条。由于回归当日上午将在会展举行庆祝酒会,进场人士必须接受保安检查,而包裹好的X光扫描器亦已运抵会场。

吴仪吁港人支持特首

 至于金紫荆广场,警方则派出一架巡逻车驻守,警员又不时在广场巡逻。而清洁工人就加紧清洁工作,并已为广场铺上红地毡,以及摆放好一盆盆花卉迎接温总来临;另警方今早则摆放“水马”,为封锁工作做好准备。

 回归六周年前夕,多项民意调查均显示特首董建华民望持续偏低,但中央政府继续“挺董”,国务院副总理吴仪昨日在曼谷被问及中央是否支持特首时表示,“中央当然支持董建华,更呼吁港人在此时更要支持董先生”。被问及港人于7月1日将会举行游行时,她没有正面回应,只说:“不喜欢听到此问题。”

温家宝访港叁日官方活动

日期 行程 6月29日中午 抵港 下午 出席在礼宾府举行的“更紧密经贸关系”签署仪式 晚上 出席特首在香岛小筑款设的家宴 6月30日上午 参观葵涌货柜码头、威尔斯亲王医院 下午 参观香港交易所 出席在会展中心为抗炎人士而设的酒会 傍晚 会见特区政府主要官员、中资企业及人大、政协等人士 晚上 出席在礼宾府举行的晚宴 7月1日上午 出席在金紫荆广场举行的升旗礼 出席在会展中心举行的特区成立六周年酒会 中午 在民间举行“七一”大游行前离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