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抵港港大生争取见面

发表:2003-06-30 15: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平民总理”之称的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于今日抵港访问3天,特别之处,是次整体行程均是由总理方面提出,特区政府加以配合,原则是尽量争取机会与更多不同界别的人士见面,务求更了解民情。温家宝此行更会到香港大学参观,有机会与大学生非正式见面。

保安理由不访淘大

不过,由于保安理由,总理是次无缘到访曾爆发SARS的淘大花园,而只会到医院为医护人员打气。观塘区议员叶兴国说:“总理来(淘太花园)当然高兴,不来也只会以平常心看待。”

政府昨日公布总理访港3日行程,预计7月1日中午前经陆路离港,转赴广东省视察。

探访玛丽会晤医护

港大学生会会长麦嘉晋说,昨午校方通知,总理将探访玛丽医院与港大医学院微生物学系主任袁国勇等医护人员见面40分钟,港大正为学生争取与总理会面数分钟的机会。

麦嘉晋说,有市民曾致电给他说,若他能与总理见面,请他当面邀请总理7月1日留下来看游行,体验民情,而他自己也想向总理说说香港社会的情、对《基本法》23条立法的意见。民主党亦希望总理留港时间能长一点,兼听社会不同的声音。

中联办否认早走避游行

中央驻港联络办主任助理王如登说,并非刻意安排总理提早离港、避开大游行,而是因为总理公务繁忙、时间紧迫。

总理此行将与港区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见面。港区全国人代朱幼麟会向总理解释港人3种不满情绪:平反六四、反对23和“倒董”。另一人大代表马力则关注放宽内地人来港置业定居议题,并建议实施广东省居民以个人身分来港旅游后,可研究将计划扩至北京和上海。

据悉,由公安部副部长田期玉负责指挥的中央警卫局和特区政府保安部门对温家宝一行的警卫工作已部署完毕。今日清晨开始,特区政府出动逾百名警员参与保卫工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