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法庭挑战高官豁免权 想重新起诉意大利总理

发表:2003-06-30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意大利米兰法庭日前向国内一部给予总理贝鲁斯科尼等国家高级领导人起诉豁免权的法律发起挑战。该法庭曾以贿赂法官罪起诉贝鲁斯科尼,现在它表示制定这部法律本身的行为就是非法的,并要求意大利宪法法院对该法律的合法性进行调查。贝鲁斯科尼为此大为生气,于30日对法院系统提出指责。

  上周,米兰法庭的一位检举人声称,给予贝鲁斯科尼起诉豁免权的这部法律“公开反宪法,竟然与我国宪法的主要原则相违背”。按照这部法律规定,文职官员可以对针对国家五位最高领导人的指控进行调查,但不能将他们送上法庭。在意大利,五位最高国家领导人分别是:总理,总统,上下两院各自的议长,以及意大利宪法法院院长。


  此前,贝鲁斯科尼遭受指控,罪名是他曾于1980年代向法官行贿,以阻止自己的商业对手接管国营SME食品集团。外界普遍认为,米兰法庭起诉贝鲁斯科尼的这一举动,将会使贝处于非常尴尬的境地,因为意大利本周二即将成为欧盟的轮值主席国。按照目前已经生效的新法律的规定,米兰这家法庭已经停止起诉贝鲁斯科尼,等待更高一级法院的最后判决,但这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6月30日一早,贝鲁斯科尼总理重申了他对媒体和意国内某些司法官员的指责,他在接受法国欧洲电台一台记者采访时说:“85%的媒体是左派,法官们就更糟糕了。意大利现在患了‘癌症’,我们必须帮她治愈。”


  贝鲁斯科尼是意大利最富有的人,拥有几十亿欧元的强大经济帝国,其商业经营范涉及广播、银行业、出版业及AC米兰足球俱乐部等多项领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