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幼儿园到高中,北京的教育消费清单

发表:2003-07-03 16: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某贵族幼儿园某3岁孩子的教育消费

  教育基金:3万(退园时返还);每年教育赞助费:1.5万(该费用项目还有其他表述,但换汤不换药);每学期学费:3800元(每年2学期);每月伙食费:880元;

  一个3岁的孩子一年的花费31400元(伙食按10个月算),三年下来就是9万多,还有押金3万。
  然后家长还给孩子报了一、两个兴趣班,比如钢琴课,近万元买钢琴的钱不算的话,仅计算学费,每次课市场价是200元,每周一次,一年下来又是1万元(以50周计算),不考虑物价上涨因素,3年这笔开销是3万元左右。

  北京某私立小学某寄宿生的费用

  择校费:大约在3万元左右;学杂、书本、寄宿费:每年大约2万元;兴趣学习费(以钢琴课为例):一年1万;

  6年下来,不吃不喝不穿仅学习费起码是20万。

  北京某重点中学某初中走读生费用

  择校费:5万元;初中杂费、书本费:每学期大约250元,3年1500元;兴趣学习费(以钢琴课为例):每次课200元,3年3万元;课外家教费(从初三算起):100元每次课,平均一个月4次,1年合计5000元。

  北京某公立中学某初一寄宿生学习费用

  赞助费3万元学费全年5000元寄宿费全年8000元交通费每周30元(全年约44周)伙食费每天24元被褥购置费一次性400元左右被褥清洗费每一学期100元校服费一学期600元左右书本费一学期200元左右外教英语费一学年3200元

北京某民办公助学校初中生择校费用

  初一招收22个班,每个班50个人。其中2个实验班(前一百名),每人2.8万元捐资助学费,免学费;20个普通班,每人6万的捐资助学费,学费照常收取,每学期5000元。

  学校规定要到这个学校上学的学生必须参加其举办的冬令营,收费标准是每周400元。

北京某重点中学某高中走读生费用

  择校费:5万元;重点高中学费:每学期800元,加上课本费,差不多就是1000元,3年6000元;兴趣学习费(钢琴课):每次课200元,1年1万元;课外家教费(请两门):100元每次课,3年3万元。

  以上信息由学生家长提供,其中所列的教育开销并非全部项目。

  粗略估计,如果按这样的教育标准执行,一位家长培养一个学生的教育投入起码在50万左右,令人咋舌。有多少工薪家庭能负担起如此昂贵的学费?

  当然,如果你的孩子上的是一级一类幼儿园,学费每个月是约1000元而不是3000元。或者你的孩子学习成绩或专长也特别突出,能考试、能获奖(如:春蕾杯、迎春杯一等奖,艺术比赛一等奖)或者运气好能被电脑派到好学校,上个市重点基本不用那些赞助费的话,倒也能省下数万元。

(《青年时讯》)

结论: 北京人要过好日子,最少得挣(贪)100万: 50万给孩子读书。 50万买套稍好一点的房子。

博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