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调查显示:每周挣255英镑的人“最幸福”

发表:2003-07-04 1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太阳报》报道,研究人员昨天发表的一份报告称,最幸福的英国人每周挣255英镑。

  研究人员对1万名工人和5000个家庭进行了调查,他们发现那些工资微薄的人比收入很高的人对生活的满意度要高得多。


  英国人一年的平均工资为19936英镑,但调查发现,年收入只有平均收入三分之二(13290英镑)的人对自己的生活最感到满意。同时,三分之一的富人觉得不幸福。


  数据显示,工人们愿意与家人和朋友共渡时光,不愿意从事工作时间长、薪水高的工作。


  报告的共同起草者之一、阿伯丁大学的利奥塔尔迪昨天说:“那些工资微薄的人更加幸福的原因之一是他们工作的时间短,责任轻,因此压力也很小。钱并不是一切,虽然他们支付不起海外渡假或时髦的小汽车,但这并不表示他们对生活不满意。”


  调查人员首先纪录被调查人的每小时薪水情况,然后再按从1到7的标准来询问被调查人对工作、薪水、工作时间、老板、工作稳定度、升职机会的满意度。结果显示,工资水平的上升并不一定总能使工作满意度提高。


  33岁的本斯特德放弃了一份薪水很不错的工作,成为一名周薪为275英镑的学校园丁。他说:“我再也不想从事过去的工作了,那份工作工作时间长、经常要开会,早晨8点就上班,晚上九点才能回家。我那时非常痛苦。现在我4点就下班了,感觉比过去好多了,人们浪费了他们的生命。”


  研究人员还发现男人更关注工资水平,而妇女则更关注工作时间,女性工作人员在工作时也比男性工作人员更开心。


  利奥塔尔迪博士和威尔士大学的斯洛阿尼教授合作开展了这项研究报告,斯洛阿尼教授昨天在一会议上提交了他们的报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