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女婚托自曝婚介黑幕

作者:涵峰 发表:2003-07-07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家婚姻中介太黑了,干婚托真是丧良心,我一定把他们的真面目揭出来!”济南市民任女士向记者反映了她在汇馨缘婚姻介绍中心充当婚托、骗取钱财的经历。而巧合的是,69岁的刘大爷曾被该婚姻介绍所骗过,见面的婚托正是任女士。

  骗人没商量

  老板捏鼻子冒充老妪

  任女士说,自己是看到报纸上刊登的招聘红娘的广告后,来到位于英雄山北门附近、某招待所院内的汇馨缘应聘。

  该中心老板是一位30多岁的刘姓女士。6月12日,69岁的刘大爷打来电话咨询,想找个老伴,刘老板在电话中冒充62岁的老太太,捏着鼻子沙哑地说话,终于把刘大爷说动心,答应前来。但刘老板只有30多岁,太年轻,于是指派49岁的红娘任女士冒充62岁的老太太和刘大爷见面。任女士说自己不像62岁的,再说自己是红娘,家里还有丈夫和儿女,怎么能昧良心和人家见面呢。刘老板说,没关系,装一回,赚了钱再说,并说可以让任女士在约见费中拿提成。

  有夫之妇约见丧偶老人

  黑婚介“乱点鸳鸯谱”

  几天后,刘大爷来到汇馨缘,交了50元的约见费,刘老板于是安排他和任女士见面。刘大爷随后发现不对头:电话里的老太太怎么变成了和儿媳妇一般大小的妇女?在他的一再追问下,任女士只好说自己55岁。两人谈了约三分钟后,刘老板推开约见室的门说,任女士的儿子找她有事,约见暂时停止。刘大爷纳闷:刚才对方在电话里说家里只有一个闺女,怎么又多了个儿子?自己交了50块钱就谈三分钟?

  刘大爷对汇馨缘的做法表示不满意,刘老板于是答应再给他多介绍两个。刘大爷对记者说:“她们(婚介)根本不给我好好介绍,找个婚托糊弄我,被我识破了。后来婚介所又给我介绍了一个,条件很好,月收入1800多,而我月收入只有700多块,身高也不到一米七,当我把我的情况给对方一说,人家马上就不满意了,在电话里说:‘婚介怎么乱介绍啊?!’弄了我一鼻子灰。后来婚介所又给我找了一个,双方都不满意,再后来婚介所就没消息了。50块钱嘛,我就当白扔了。”

  骗钱财、混吃喝

  男女婚托“坐镇”婚介所

  任女士有了尴尬的一次婚托经历后,内心十分内疚。她在后来的工作里发现了汇馨缘更多的黑幕,于是心灰意冷,决心离去。

  任女士说,她在汇馨缘工作的日子里,发现汇馨缘雇佣了多名婚托,男女都有。其中有一名年纪大的婚托,是50多岁的老头,专门骗丧偶的中年女性。女婚托有两名,相貌都还不错,一名27岁,一名23岁,负责和男征婚者见面。婚介所里,男的交会员费是200元,女的交会员费是160元,单独约见一次是50元。婚托能从自己的工作量里提成10%。

  任女士说,婚托见面都不说实话,乱编名,身份证不让看。胡乱应付一番就找借口挑剔你这不行,那不行,然后告吹。婚托经常在中午或傍晚约见征婚者,谈一会儿就提出吃饭的要求,征婚者一般都爱面子,会答应请客,所以婚托屡屡混吃混喝。

  任女士告诉记者,汇馨缘的生意很好,刘老板一个月下来收入一万多元没问题。汇馨缘已经干了三年多,如此推算,赚的昧心钱真是太多了。

  乱编身份 随便甩客

  俩婚托“狂涮”记者

  记者7月6日早上梳洗一番后,来到经十一路上的汇馨缘婚介中心。记者自称为一家公司的秘书,刘老板热情接待了记者,并检查记者的身份证,由于身份证是上大学时候办的,所以未露出破绽。登记完毕,刘老板就建议记者见两个女征婚者,可以打8折优惠,只要80元约见费。

  记者从9点多一直等到10点20分左右,才见到了27岁的婚托魏某。此前,任女士告诉记者,魏某是泰安人,来济南打工时,在汇馨缘征婚,一年多没找到合适的,却干起了婚托。

  魏某告诉记者,她叫张涵,1980年生,济南户口,和父母住在玉函小区,某女子学院毕业,学会计电算化的。毕业后在一家报社上班,后来辞职在泺口服装城卖服装。记者索要她的身份证看,她借口说没带。约见完毕,记者看到又进来了一名男士,刘老板把记者推出约见室,说你先出去……随后,记者敲开门,发现张涵又和那名男士在约见室里热情洽谈了。

  11点左右,另外一名自称萧玉的婚托姗姗来迟。由于约见室被“张涵”占领,刘老板建议记者带萧玉出去走走,边走边谈。走出招待所大院后,记者询问萧玉姓名和年龄,她均不回答,并反问,“这有意思吗?谈得来就是了,谈不来有啥意思?”记者想看她的身份证,她说没带。记者买了两支雪糕,打算和她去树荫下谈谈,萧玉却说,自己还没吃早饭。见记者没有请吃饭的意思,于是独自到小吃摊买饭。并挑明对记者“没意思”,让记者“随便走”好了。

  记者又返回汇馨缘,向刘老板索要40元的约见费。刘老板说,婚介所只负责联系双方见面,至于见面之后情况如何就不管了。就在此时,萧玉走了进来,手里提着一塑料袋凉皮和两个烧饼,坐在汇馨缘办公室的桌旁吃起来,边吃边和刘老板打招呼。刘老板对记者说:“你看,人家对你没意思,你走吧。”

  据任女士说,萧玉是外地人,来济南打工,6月20日到汇馨缘应聘红娘的,后来也干起了婚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