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沪:哪个城市的人最勤奋?

发表:2003-07-09 0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 最近发表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香港人工作时比较勤奋可是不很忠于他们的雇主;上海人则恰好相反;而台北人的工作态度则处于香港和上海这两个城市之间。

香港城市大学今年二、三月间对香港、上海和台北三个城市的两千名工作人员进行了调查。这项调查的目的是分析这三个城市居民的工作态度、生活质量和自我感觉。调查结果显示,香港的工作人员工资最高,可是他们在经济上的安全感却最低。相对而言,上海的工作人员工资最低,可是他们对前途却感到非常乐观。台北居民在回答每一个问题时,他们的答案都处于香港和上海之间。

香港城市大学教授张宙桥说,香港人喜欢当老板,喜欢表现他们的创造力,在工作时,他们喜欢有更多的自由。相形之下,上海的工作人员比较忠于他们的雇主,可是他们不愿意工作时间太长,也不愿意随时接受指导。


美国之音

接受这项调查的上海人对中国的经济前途感到乐观,可是接受调查的香港人对香港的经济前途却感到悲观。近年来香港的经济不景气,失业率偏高,个人财产缩水。

在这三个城市中,以香港人的工作时间最长,每个星期工作50个小时。上海人则最爱抱怨他们的工资太低,不足以购买他们所要的东西。

当问到如果能够时光倒流,重新生活一遍时,多数上海人说,在某些事情上,他们的做法会有些改变。值得惊奇的是,虽然香港人很爱抱怨他们的生活质量不佳,可是多数接受调查的人却认为,即使有机会再来一遍,他们的生活也不会发生多大的改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