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CEO昂贵的婚外恋

发表:2003-07-15 2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全球第一CEO”之称的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克·韦尔奇日前为他的婚外情付出了昂贵代价:为避免在法庭上将通奸、奢侈、放荡的婚姻生活内幕公之于众,韦尔奇和前妻达成庭外和解协议,韦尔奇向前妻支付1.8亿美元的过失补偿费。

退休生活奢华无比
今年67岁的韦尔奇在担任通用公司CEO的20年里,凭借其非凡的领导才能,将通用公司从一家衰落的“大杂烩”公司成为市值超过4000亿美元的挣钱机器,韦尔奇从而被誉为是20世纪美国最伟大的职业经理人和全球第一CEO。2001年9月,他功成身退,但仍担任通用公司顾问,并著书立说,光版税就拿了不少。

2002年9月初,与他正在闹离婚的妻子简·韦尔奇公布了一份文件,曝光了韦尔奇奢华退休生活的内幕:简提供的这份文件说,韦尔奇资产总额达9亿美元左右。即便如此,韦尔奇夫妇豪华生活的绝大部分账单仍一直是由通用电气公司支付的。据报道,韦尔奇退休后的待遇包括:他本人4处住宅内的卫星电视、汽车及电器用品的开销;曼哈顿通用电气豪华公寓的使用权,包括食品、酒类甚至订报纸的开销;曼哈顿一套豪华办公室及通用公司提供的秘书服务;参加美网、棒球赛各种体育及文化活动昂贵门票的开销;各类乡村俱乐部的会员费用;每年超过1000万美元的退休金,外加2200万股的GE普通股票。韦尔奇太太说,仅是位于中央公园西大街归韦尔奇使用的一套公寓每月开销就达8万美元,而韦尔奇乘坐通用公司商务飞机的费用更是高达每月近30万美元。

主编爱上采访对象
2001年,韦尔奇在全美巡回推广其著作《杰克·韦尔奇自传》。其间,被尊为“商界圣经”的《哈佛商业评论》杂志主编的苏济·韦特劳弗设法争取到了采访他的机会。端庄秀丽的韦特劳弗毕业于哈佛商学院,曾经担任过贝恩公司顾问、《迈阿密先锋报》记者和美联社记者等职,于1996年进入哈佛商学院出版社。

据韦尔奇自己说,起初他拒绝接受采访,后来得知《哈佛商业评论》允许受访者修改文稿才改变主意。他透露说,从10月接受初次采访后,他和韦特劳弗的关系就很融洽。而在随后的数周时间里,他们经常通电话进行讨论。

经过不断接触,两人渐渐产生了感情。初稿完成后,为了拍摄一张两人的合影,配合文章一起发表,他们相约在纽约豪华的“21”俱乐部餐馆共进晚餐,从而揭开了正式约会的序幕。此后,韦特劳弗还接受了比她年长24岁的韦尔奇赠送的价格昂贵的毛皮大衣和手镯。

去年1月,韦特劳弗的专访稿即将付印的时候,突然接到了韦尔奇妻子简的电话。已获知真相的简在电话里表示要揭发她和韦尔奇的婚外情。之后,韦特劳弗向哈佛商学院出版社总编沃特坦白了此事,并撤回了自己的专访稿件。

两人的恋情公开之后,《哈佛商业评论》编辑部嘘声一片,许多编辑指责韦特劳弗与采访对象发生婚外情的作法有损新闻界的形象。面对巨大压力,韦特劳弗于3月辞去了主编一职,只保留普通编辑职务。由于编辑部内的抗议不断,韦特劳弗最终于4月选择了离开《哈佛商业评论》。

为息事宁人大出血
这段恋情曝光后,韦尔奇和韦特劳弗表现得出奇大胆,对事情供认不讳,而简见事情已无可挽回,遂于去年3月决定和丈夫离婚,并提出了巨额的补偿要求。韦尔奇和他太太的婚姻开始于13年前,简比他小17岁。两人结婚后,简放弃了原来的律师职业,专心当起了贤内助,精明能干的她还在管理公司业务上给了韦尔奇很多建议。

经过一年多的法庭拉锯战后,两人终于在7月7日开庭之前达成庭外和解协议,韦尔奇向前妻支付1.8亿美元的过失补偿费。除了这笔巨额补偿费之外,韦尔奇还作出了其他让步,包括要求GE把他在曼哈顿的一套豪华公寓的钥匙交到简的手中,而这套豪宅是韦尔奇两年前从GE退休前作为退休补偿获得的额外待遇。如果他在60天之内还没有交出钥匙,那么,他就应该向前妻追加补偿费1500万美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