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大爆炸真相: 死者忌恨法官不公而引爆雷管

发表:2003-07-15 2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亚洲时报夏风文章透露,陕西省会西安市周一的特大爆炸案肇因是个人离婚案件,行凶者以"法院判决不公"而怀恨在心,凶残报复。虽然排除了恐怖集团的因素,教人松一口气,但个人感情纠纷动辄连累众多无辜,其实比恐怖集团活动更骇人。

据了解,事发于周一〔7月14日〕上午11时20分许,西安市西一路的"一综合水特产商场"一楼发生特大爆炸。其中5人死亡9人受伤。到周二中午为止,死亡人数已经增加到8人,其中6男2女。据了解,这次大爆炸是该商场一业户吴某引爆的,吴认为法院在判决自己与妻子离婚案的时候不公。在法院3名法官和其前妻找其在判决书上签字时,他突然点燃早已准备好的雷管。

亚洲时报在线特派记者专程飞赴西安,赶到西安市西一路61号的"炭市街(三个鱼字)鑫水特产副食蔬菜综合市场"门口发现,该市场已经关闭。门口有不少市民在围观和谈论。爆炸现场就在该市场一楼右侧的:"广发干货店"。该店是一片狼藉,相连的两个店铺也不同程度的受损,在该店地上有不少血迹。

据看守商场的青年男子介绍,他和那个引爆炸药的姓吴男子也不太熟悉,只知道他是西安市灞桥区人,今年40多岁。去年该商场开业时他就在商场里卖干货。后来他妻子不知什么原因要和他离婚,并且起诉到了西安市灞桥区人民法院。后来法院判决其二人离婚,已经16岁的女儿归女方抚养。另外吴某的房子店铺和财产二人共分,而且吴还要承担女儿的教育费和生活费。

感觉法院判决不公的吴某遂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而且还私自购买了炸药和雷管,扬言要和妻子同归与尽。事发时3名法官和吴某前妻一起来到吴的干货店,让其在判决书上签字,并且给付有关钱款。没想到吴某点燃了雷管。当时吴某和其前妻以及3名法官当场炸死。并且还有9人不同程度的受伤。随后被送到了附近的西安市中心医院、市第四医院和"军医大"。其中3名伤员在抢救过程中相继死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