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子:江泽民献给邓小平的厚礼

作者:作者:羊子 发表:2003-07-19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编者按: 羊子女士是着明中国爱国学者王若望先生的妻子,日前撰文回忆往事,以醒世人。)

1989年的春夏之交,江泽民镇压上海的《世界经济导报》成功,加上巧妙地故意让外访期间、同情学生运动的万里,从上海绕道返京,说服了万里,与邓家班子保持一致;从而被邓小平等元老看中,上京担任儿皇帝。

上海方面,则由朱熔基担任市委书记。1989年9月8日,正在受监视居住的王若望先生,趁着我上班动身前,还自我感觉良好地喜猜:“你看,公安局已经二十多天不来找我传讯了,肯定很快就会撤退门外监视我的值班警察了”。果然,到了下午,两位公安人员进得门来即宣布停止监管,说是要去学习班好几天,并让我们为他备好毛巾、牙刷、衣服等日常生活用品,强行让若望上了警车;据邻居说,若望一出家门,就被戴上了手铐,边走边用录影机摄像,可怜做美梦的若望,换来的却是铁窗。

直到1991年春天,我上班期间,一位朋友特地打电话告诉我,说他曾在上海南车站路看守所看守过王若望。他说:“朱熔基是不得已而逮捕了王若望先生,事先,他曾请示过江泽民:像王若望这样的老年政治犯,再实行关押,合适么”?江泽民咬牙切齿地说:“除恶务尽”!从此,古稀之年的王若望,开始了中共统治下第二次牢狱之苦。直到十四个月后,在海外杂志、香港《百姓》、《明报》等刊物不断呼吁下,王若望才回到我们身边。

这位看守先生还说:“在抓王若望先生时,故意让他戴上手铐,是江泽民的主意,其目的是将录相送去北京取悦于邓小平”。

唉,唉,中国人民,我可敬的、被侮辱与被损害的同胞哪,你们该醒醒了!

羊子  

2003年7月17日
于纽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