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伊朗广播"遭古巴干扰"

发表:2003-07-19 1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正在调查一个据监测来自古巴的干扰信号,据认为,这个信号干扰了美国对伊朗的卫星广播。

这个信号是在7月6日被发现的,当时,美国政府电台美国之音开始每天用波斯语向伊朗国内听众广播。

总部在洛杉矶的伊朗电视网的信号也被阻挡。这个电视网提倡伊朗的改革。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包润石指出,"我们会对谁干扰了(我们的)广播进行调查,我们将质问古巴方面:干扰是否来自古巴。"

上个月,伊朗发生大范围抗议宗教统治的示威。数百名示威者遭逮捕,伊朗还压制了新闻自由。

据信,这个干扰信号来自哈瓦那郊外的一个监测中心。这个监测中心是过去苏联人帮助建立的,当时用来监听美国的情报。

美国官员表示,古巴总统卡斯特罗可能帮助伊朗政府来阻止伊朗人收看卫星电视。

美国广播董事会负责人汤姆林森指出,"这种做法是非法的,这对卫星通讯带来了威胁,必须马上停止。"

总部在洛杉矶的伊朗电视网台长对BBC表示,伊朗学生和作家从监狱出来,头一件事就是拿起电话,接受该电视网采访,批评伊朗政府。

在冷战期间,西方广播机构一直与前苏联进行猫捉老鼠的游戏,使自己的节目能传到普通苏联人的家中。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