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地近日天灾频繁

发表:2003-07-23 0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受淮河上游和淮北支流连日降雨的影响,淮河进入雨季后的第三次洪峰。王家坝、润河集、正阳关、蚌埠吴家渡等主要站点水位再次全线回涨,王家坝的水位超过警戒线1.53米,蚌埠吴家渡水位也在迅速上涨。目前已超出了警戒线1.33米,为减轻蚌埠段的洪水压力,怀洪新河已在星期二凌晨再度开闸分洪。

自由亚洲电台7月22日报导,而川藏公路西藏境内迫龙沟路段,在连日大雨下,发生特大泥石流。一座大桥被冲毁,泥石流堆积路面38000多立方米,近20公里的路段被堆积物堵塞,交通完全中断,150辆车受阻,当局目前正在抢修公路。

中国建设部近日已经下发了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做好城市防汛工作。国际红十字会组织也已经提出要向中国援助580万美元的救灾款,解决近50万水灾灾民的需要。

而自七月中旬以来,湖南省湘中及湘中以南地区的旱情日趋严重,截至星期天为止,包括长沙在内的8个市59个县一共811个乡镇出现较为严重的干旱,受旱耕地面积高达864万亩,64万人以及34万头大牲畜出现饮水困难。其中以地处湘南的郴州市旱情最为严重,郴州市辖下的11个县、市、区全部受旱,受旱耕地面积达352万亩,占整个湖南受旱耕地面积地四成。郴州同永州等八个市已经出动了300多万名干部群众进行抗旱工作。

福建省旱情亦在持续,全省33个县市持续22日高温,为五十年来罕见的情况。其中福州市气温一直在摄氏37度以上,最高升至41.1度。全省四十几个县市因持续无雨导致食水供应困难。当局准备进行人工降雨。气象台预料,高温仍会持续几日。

另外,今年第八号强热带风暴天鹅在登陆海南省八个半小时,当地出现大暴雨,多个航班延误、甚至被迫取消。一些农作物亦受到影响,台风没有给海南造成重大损失。星期二日凌晨,台风已经转入北部湾海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