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浪人:中共,你的龙头老大究竟是谁?

发表:2003-07-23 2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个问题,本来应当是不成问题,任何政党自然只有一个老大,勾勾指头便可数出来。

古往今来,各党各派,绿林好汉,草莽豪杰,各路烟尘,黑社会组织,都是只有一个老大。天无二日,国无二主,一山不能共容二虎是天经地义道理,人情就是如此。

在现代社会,一个国家,一个政党只有一个老大,他说了算,不仅中国如此,外国也不例外,可以说是古今中外朝野上下对此都达成了共识。但是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却例外,到了2003年七月底我还闹不清楚中共这个拥有6800万党徒,全球有史以来第一巨无霸型政党究竟谁是龙头老大,谁说了算?

名义上,中共党的总书记胡锦涛是中共的老大,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胡锦涛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大,他说话算数,但是事实又恰恰相反。

2003年7月20号星期天中午12点,我打开电视机看CCTV第一套节目新闻30分,播到12点26分钟时,突然说插播刚刚收到的消息“江泽民胡锦涛等会见第十四次武官工作会议代表”,从电视画面上看,胡锦涛这个龙头老大可怜兮兮像马仔一样狗颠屁股似的跟在江三代表后面,摇头晃脑,后来又像是小学生一样被江三代表拎着耳朵提进会场,规规矩矩坐在那里,纹丝不动,聆听趾高气扬的江三代表以龙头老大身份边尽情作秀边信口开河胡说八道边训斥胡马仔,胡马仔还得装出恭恭敬敬十分严肃认真的样子。

电视画面播放了大约2分半钟。我以为,既然CCTV中午新闻30分已经播放了,新华网,人民网就会刊登消息,我想仔细看看全文,不料将近七个小时查找毫无结果,无论人民网抑或是新华网当时都没有片言只字的文字报道。我想,可能有三个原因:一是胡锦涛觉得自己太窝囊废,在电视画面上堂堂老大变成了跟班马仔,丢脸,不让发;二是江三代表觉得播放的老大作秀时间太短,两分半钟不够,不过瘾,要加长播放时间;三是文不对题,新闻30分播放的解说内容就是江三代表从国际到国内形势当众耳提面命胡马仔应当如何如何办事,与武官工作会议内容毫不搭界,惹起其他人的义愤。

7月20日晚上7点CCTV新闻联播中,重复播放了这一段新闻,时间加长到4分半钟,内容增加了7点半钟以后新华社播发的新闻稿最后一段话(1),就是武官工作的问题。不过胡锦涛马仔形象依然如故,江三代表以老大身份作秀形象依然如故。

我发觉,凡是胡锦涛以老大身份处理党事国事到一定程度后,江三代表必然会来这么一手,让胡锦涛变成跟班马仔,在电视上向全球播放。江三代表的用意是再明显不过,胡锦涛不过是一条小爬虫而已,中共真正的龙头老大还是老夫!

比方胡锦涛5月底以老大身份周游列国亮相,获得好评,普京总统在私人别墅内接见了他,胡锦涛还会见了一些世界各国政界要人,诸如布什、希拉克等等,大家一致看好胡锦涛。可胡锦涛回国来没几天,6月6号江三代表就拎着胡锦涛耳朵去接见“全军实施人才战略工程加速人才培养座谈会”的代表(2)。这个芝麻大的会议,根本用不着军委主席、国家主席和党的总书记去接见代表,中共历史上无此先例,但是江三代表敢做,其目的不是昭然若揭了吗?就是在全球出胡锦涛洋相,让胡锦涛变成跟班马仔,让世人皆知老夫才是中国最有权力的人,老夫是的的确确的老大,胡锦涛的的确确是马仔!

胡锦涛以前没有尝过权力顶峰的滋味,自从当了中共名义上老大后已经足足八个月,要说没有尝到权力顶峰的滋味是不可能的,既然尝到了,作为一个男人,就舍不得放弃的。何况胡锦涛已经六十岁了,已经做了爷爷姥爷,起码还是有点自尊心。以前是副职,当当跟班马仔无所谓,如今堂堂大国总统(在英语总统和主席是同一个词)巨无霸型政党老大,在世界公众前,在自己老婆孩子孙子外孙面前变成了老不死的马仔,猥琐不堪,他作何感想是可想而知!

胡锦涛老早就学会玩弄政治手腕,2003年7月21日,布莱尔访华,江三代表,又想作秀,急急忙忙抢在胡锦涛前面去会见布莱尔,借布莱尔之口说他身体健康永远健康,以告知世界公众。不料胡老大却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开会部署经济工作和公共卫生建设”为由头(3),把自己召开的会议镜头放在最前面,将江三代表会见布莱尔的镜头压在了第三条,江三代表在电视节目播放顺序上跟在胡老大后面变成了江马仔,等大家聚精会神看政治局会议报道后,沉入思索其中奥妙时,早已经无心再看江三代表作秀了。

第二天,7月22日又接连播放胡锦涛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的镜头(4),胡锦涛以老大身份,口若悬河讲个不停,眉飞色舞,一扫前天当马仔愁眉苦脸的熊样。

其实胡锦涛什么掀起学习三个代表新高潮也罢,什么理论学习也罢,吹捧江老大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是一脉相承而又与时俱进的科学体系,是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发展的最新成果 ”(5)也罢,和中共前领导人刘少奇林彪的吹捧毛泽东方式如同一辙,没有什么区别,例如林彪的什么“毛泽东同志是当代最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什么“毛泽东思想是在帝国主义走向全面崩溃,社会主义走向全世界胜利的时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是反对帝国主义的强大的思想武器,是反对修正主义和教条主义的强大的思想武器。毛泽东思想是全党、全军和全国一切工作的指导方针”(6)。不过毛泽东对林彪狂热吹捧自己倒说了一番心里话:“我猜他们的本意,为了打鬼,借助钟馗,我就在20世纪60年代当了共产党的钟馗了”(7),他说林彪“名曰树我,不知树谁,说穿了树他自己。我还要他来树吗?现在我已经树得了不得了嘛。”(8)。

胡锦涛比他们前辈高明,不仅仅吹捧高明,又是极厉害的杀手,神不知鬼不觉在背后捅了江老大一刀,江老大还浑然不觉。他借口减轻农民负担,制止报刊摊派为名,将各个部委主办的报刊杂志砍杀殆尽,没有了强制摊派,断了奶,自负盈亏,为了吃饱肚子,免得下岗,各个报刊杂志编辑部还能起劲的歌颂臭名远扬的江三代表的专利吗?除非自己想饿死。人民日报在街头巷尾哪个报刊零售摊点上有卖的?即使个别有卖,又有谁去买来看?除了摊派强迫公费订阅外,谁肯自己掏荷包订阅人民日报?这是中国大陆不争的现实,胡老大对付江老大的釜底抽薪杀手锏计策用的何其玄妙!

胡老大以亲民爱民为由,获得不少老百姓好感,老大地位一天天巩固,江老大尽管给布莱尔说自己身体非常健康永远健康,其实布莱尔何尝不清楚,老了就是老了,他以英国绅士风度讲了几句客套恭维话,无非是安慰安慰一个衰老不堪的老人之心,可就是这番话触动了老人伤心之处,惹得这个风烛残年的江老大老泪纵横。其实,江老大能敌得过胡老大吗?我看是敌不过的,毕竟岁月不饶人呀!人能违反自然规律吗?正如当年左派头头袁木在北京大学和学生辩论时,质问一个学生为何说六四一定会平反,理由何在?那个学生平静地说:“理由一个,我比你年轻”!呵呵!
二○○三年七月二十三日

参考文献
(1)http://news.xinhuanet.com/mil/2003-07/20/content_984138.htm
(2)http://news.xinhuanet.com/misc/2003-06/06/content_907693.htm
(3)http://www.people.com.cn/GB/shizheng/1024/1977799.html
(4)http://www.cctv.com/news/xwlb/20030722/101468.shtml
(5)http://www.people.com.cn/GB/guoji/1029/1946147.html
(6)林彪,《毛主席语录》再版前言
(7)《中华人民共和国春秋实录》,人民大学出版社1992年第1版,第691页-693页
(8)《汪东兴回忆录》http://www.millionbook.com/js/w/wangdongxin/wdxh/004.htm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