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 中国官方媒体严批陈日君

发表:2003-07-25 14: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文《中国日报》香港版周五(7月25日)发表文章,严厉批评以敢言见称的罗马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陈日君,指他制造麻烦和挑起反政府的情绪。

这份中国官方报章在其社论中说:"陈日君染指近年在香港发生的所有政治事件和争议。"

社论又指出:"他在政府和不同政治团体之间耍手段,他事实上盖过其他所有制造麻烦的政客。他挑起反政府的情绪这是无可置疑的事实。"

《中国日报》指陈日君是在香港天主教会内少数超越底线,把香港教区变成"一个政治组织一般"的宗教领袖。

社论更批评说:"他们热衷于政治演出,走到政治舞台的前台,把他们教士的角色与政客的角色混淆在一起。"

评论又说,"(他们)违反了的耶稣基督的教训:上帝归上帝,凯撒归凯撒…他们扮演着凯萨的角色,煽动争端和冲突,四周散播不和的种子。"

对于《中国日报》的批评,陈日君本人已经作出回应。

香港电台报道引述他的话说,对他的批评是基于错误的理解。他更指出,他对中国的新领导人存有希望。他认为中国的新领导人更开放,而且对所有的真正资料都小心处理。

陈日君以敢言见称,曾经就多项香港政治问题发表评论,近期他更颇为高调地反对香港政府就《基本法》第23条(即反颠覆法)立法。

要求对话

另一方面,近期发起多个大型集会的民间人权阵线周五要求香港行政长官董建华与他们会面讨论有关立法的事。他们重申政府应该搁置立法。

此外,香港英文报章《南华早报》报道指英国外交部次官韦明浩(又译:拉梅尔,Bill Rammell)曾致函香港民主派政党前线的立法会议员刘慧卿,表示香港的民主派人士表达意见不应该受到惩罚,而英国也关注中国中央政府禁止民主派议员前往中国大陆的事。

韦明浩在信中说,英国驻北京大使馆曾向北京当局提出上述问题,但北京当局拒绝接纳这样的批评,并坚称出入境问题是中国的内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