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代表”不当饭吃

发表:2003-07-28 2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读网文,一个多次进出医院的老人对个代表思想有形象的理解:“--高干病房代表先进文化方向,大款病房代表先进生产力,而散发着恶臭的普通病房,代表的是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而那些看不起病的普通农民、下岗工人呢?谁代表他们?”言外之意,赶紧增加一个代表,改三个代表为四个代表。

江泽民主席的“三个代表”肯定不同于上述的“三个代表”。即使江主席住同样的高干病房,也不会认为那能代表了先进文化方向。想大事,做大事,看问题的角度自然超过平民百姓。但是,不管你愿不愿意,就是有很多人感到不忿,怎么就被莫名其妙的代表了呢?凡是脸上贴金的事,都得益于“三个代表”;凡是脸上抹黑的事,都是国内外坏人的有意破坏。或者捂盖子,或者抓起来上刑。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使用初级手段搞建设,搞运动可以理解,“三个代表”已经与时俱进了,不能再祭出假大空那一套。吹捧自己肉麻,,排斥异己不择手段。曾看过一篇报道,说某市领导号召干部带头买西瓜,吃西瓜,解决了卖瓜难问题,体现了党对瓜民的代表。瓜民热烈称赞“三个代表”好,媒体热情颂扬“三个代表”瓜。看看,百姓其实很容易满足。事情虽小,毕竟是一件实事,好过空话。不过被媒体一刻意宣扬,便有了作秀之嫌。真替领导捏把汗,千万别吃坏了肚子,让药店也粘上代表的光。

好事有传导效应。如果不是作秀,接下来,是不是也该让菜农、茄子农、猪农、鸡农,和那些穷乡僻壤说不上媳妇的光棍农都被代表一下,让哪个美丽的“代表”嫁给农民光棍,像当年女知识青年那样奔向广阔天地的怀抱呢?当然,此一时,彼一时,天下大事多得是,都没必要单捡一个西瓜来说事。

人民的疾苦亟待体恤。上文提到的老人曾看到医院里有母女俩抱头痛哭,为无法承担那天文数字的治疗费。“解放五十年了!穷人还是看不起病!这是什么世道?有权有钱的人乌龟王八吃腻了就吃金子,可穷人得了病只有等死!”。改革开放二十多年了,反而不如文革时代。难怪社会上还有相当一部分人怀念毛泽东,那时候不愁没工作,不愁孩子上学,不愁得病没钱治。现在呢?什么都愁,熬不过去,就死。没工作愁得跳楼死;孩子上大学,老爸交不起学费,愁得上吊死;没钱看病,愁得瞪眼等死;砸锅卖铁加四处举债借钱看病,到头来还得被黑心医院敲诈得活气死。市场经济毕竟不同于三个代表,不见钱这个大耗子不撒鹰。上有红政策,下有黑对策。一句话,“三个代表”不当饭吃。

可是老百姓天天柴米油盐要吃饭,都盼着类似“三个代表”西瓜那样的好事轮到自己身上。再一个,当官的不能先进到单靠贪污腐败搂钱的地步。好像“双规”已经没用,该“三规”了。规定的地点,规定的问题,再加一个“规定的赃款”。就是说,党规定个数,大伙拿出来交活,干净痛快,即节约纪委的审查成本,也别让贪官遭罪。好日子过惯了,受不了头顶大灯泡子的审查。况且那么多贪官污吏,像大丰收的渔场,下网捞一定比垂钓有效率。在社会贫富差距扩大、政治不公、权力阶层极度腐败的现实下,不正视制度本身的硬伤,切实改进人民的福利,偏要喊空洞的口号,是要麻痹自己还是欺骗世界舆论?

说得再好不如做一件实事。回顾历史,中国文化有一个致命弱点,那就是光说不练。我党从来都拿“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说事,可惜,人民看见的具体行动太少了。如果真的代表广大人民的利益,共产党不妨踏踏实实地为人民做好一件事:立刻由国家把主要的教育和医疗事业、失业人员的救济费用背起来,让孩子们有平等受教育的机会,让生老病死得到起码的医疗保障和人道关怀,让失业的工人和农民兄弟得到基本的温饱。一个眼看着孩子进不了校门而漠不关心,眼看着病人死在医院门口而毫不同情,眼看着失业者无助的悲伤而仍然花天酒地、胡作非为的社会有什么理由让人去爱去捍卫呢?

也许有人问:说得好听,钱从哪里来?其实很简单,不提那些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只要“三个代表”们把非法侵吞的国家财产吐出来,何止千亿。如果真的“三个代表”,这举手之劳未必是难事。西方国家并不自称代表,却常有民间数百亿美元的善款,不仅来自合法收入,也来自做人的良知。欧美国家的教育、医疗、福利制度也许不能代表最先进的文化,却实实在在的对低收入家庭提供了基本保障。而我
们“三个代表”的党和政府,其良知何在?

把贪款吐出来,也可能比杀头还难。那些人或许已经意识到,赚在手里“血汗钱”可能是临刑前最后的盛宴了。所以赶紧买护照、办出国,一有风吹草动,携款而去。对于未来的后共产主义政府,无论是独裁的还是民主的,为了舒解民怨,绝不会蠢到对今天贪官的非法所得不闻不问。不管谁自称代表什么,三个代表还是四个代表,我们只能以怜悯的心看疯狂者对那最后一桌宴席的吃法,和最后一出戏的套路了。但是无论如何,对这笔黑心钱是要算总帐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