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妓女万岁》原作者网上自首

发表:2003-07-29 20: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洲时报淼野7月29日撰文/中国河南省15岁少年转贴《妓女万岁》因言获罪一事近日有最新进展,上周三,一名自称是该文原作者的人士在网路上向该少年道歉,并批评当局的做法。

中国内地媒体较早前报道,河南省许昌市一名15岁的少年近日在网路上转贴文章《妓女万岁》被处以行政处罚。报道称,许昌市魏都公安分局网路监察大队对当地的论坛进行巡查时,发现了一篇名为《妓女万岁》的帖子。该帖子以妓女为题,含沙射影地攻击党和政府,在论坛上造成了负面影响。网路警察立即通知论坛负责人,对该帖子进行了处理,并启动侦查措施,寻找到该少年。据该少年说,他在网路上发帖子是为了"好玩"、"显酷"。

上周三,一名自称是《妓女万岁》的原作者在网路上对被捕者表歉意,该作者详细交代了其创作该文的初衷,该作者称,"那个帖子是其三年前所写。最初发表在搜狐的论坛上,当时搜狐论坛还算开明,网路警察大概还没有建立起来,还没有来得及监视控制网路言论。所以,在搜狐的论坛里面,大家基本上还能畅所欲言,而帖子也是按一、二、三这样编号的,所以如果删帖了,大家还看得出来,而删的比例估计大概也只是在百分之十左右,自是和现在没法比。"

该作者就此事发表评论认为,中国一直在发展现代化,要发展现代化,不能仅仅是经济好,必须使整个社会文明达到世界先进水平。具体地说,就是逐步达到政治民主化,经济市场化,社会自由化法治化,文化多元化,以及军队国家化。总之,是要建立一个既理性又符合人性的社会。而要达到这点,必须整体提高国民素质,使之从愚民教育、流氓环境和痞子文化中解放出来,从而学会建立公平的游戏规则,而且有按游戏规则行事的意识和习惯,使得国民习惯于理性地思考、真实地生活。

作者还说,"现今的统治者和被统治者都还处于素质极差的状态,那些高唱共产党的人对此要负责任,因为他们剥夺了老百姓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权利。"

《妓女万岁》一文以妓女和"某些人"、"某些组织"对比,揭露了目前在"某些人"、"某些组织"中存在的滥用职权、贪污腐败、强奸民意等尖锐问题,认为妓女和"某些人"、"某些组织"相比之下,远要伟大的多。当地警方"对号入座",认为该文是含沙射影的攻击执政党和政府。

网民们对此反映很强烈,对当地公安机关的做法极度不满,认为这明显是限制人们的言论自由,法律并没有规定"含沙射影"的罪名。在论坛上就是要写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代表自己看法的东西,《妓女万岁》中所说的问题并不是无中生有,都是在社会中存在的,而且有些现象还是很普遍,该少年因为"含沙射影"的攻击政府被罚,是不合法的,完全是"莫须有"的罪名。

网民们认为,大陆网路日益受到网警的特别"关照",网路论坛上的各种"清规戒律"也越来越多,有些网站论坛干脆在论坛条款中规定:"莫发违反国家法律的内容,莫发明文禁止的内容,莫发当局认为犯法的内容。"

政治的民主化,国民素质的提高,都需要有不同的思想的交流,需要有不同观点的碰撞,让更多的能够参政、议政。《妓女万岁》中提到"妓女不是网友说话的顾虑,而那个东西却是网友在这儿发言时内心的恐惧。"新一届中央政府一直在发展政治民主化,鼓励国民参政、议政,但是执法部门对于有异见者轻则处罚,重则判监,在这样的高压下,"那个东西"如何能够让中国的网民不恐惧的说出来?

《妓女万岁》原文如下:
1、妓女出卖肉体,却不象有些人出卖灵魂!
2、妓女只是在有限的时间出卖肉体,而不象有些人一辈子出卖灵魂!
3、妓女多为生活所迫,而不象有些人自愿为精神奴隶!
4、妓女自己说真话也让别人说真话,而不象有些人自己说假话也让别人说假话。
5、妓女有独立经营的自由,不象有些人根本就不懂独立思考。
6、妓女凭信用赢得顾客,而不象有些人靠谎言维持权力。
7、妓女交易时明码标价,不象有些人有权时贪得无厌!
8、妓女的价目表是真的,而许多制定的法律是废纸。
9、妓女挣钱靠自己劳动,而不象有的组织的干部直接从国库获取!
10、妓女不立牌坊为自己宣传,不象有些人控制媒介为自己抹粉。
11、妓女没有势力,不象有些人以势压人!
12、妓女有竞争,不垄断行业,不象有些团体垄断行业,不允许有别的!
13、妓女多挣钱要靠取悦顾客,不象有些人掌大权靠欺压老百姓。
14、妓女不需要"卖淫思想"、"嫖娼理论",不象有些组织推销狗皮膏药歪理邪说!
15、妓女不来领导你,而不象有些人非得领导你不可!
16、妓女不需要你爱她,不象有些团体非得让你爱它不行。
17、妓女希望嫖客说她漂亮年轻,不象有的让人民吹它光荣正确。
18、妓女不需要你和他们一样,不象有些人让你和他们一致!
19、妓女洗你的身体得你同意,不象有的洗你脑子不必你同意。
20、妓女不得进入校园,不象有的能在学校开政治课。
21、妓女怕被人强奸,不象有些人强奸民意。
22、妓女不私设武装,不象有些人有私人军队和保镖。
23、妓女全世界都有,不象有些组织只少数几个穷国有。
24、妓女出了国有工作的本事,不象有些人出了国什么能力也没有。
25、妓女出国是去挣钱,不象有些人出国卷走钜额资金。
26、妓女尚没有减少的迹象,而有的组织却有了灭亡的先兆。
27、妓女晚上都要加班,而有些人白天上班都可以吃喝玩乐。
28、妓女对顾客笑脸相迎,而有些人却对老百姓恶狠狠的。
29、妓女可能蹲三年监狱,而那个票却可以代替一个死刑!
30、妓女你不喜欢可以躲开,不象有些组织你不喜欢却躲不开,除非死和偷渡!
31、妓女内部不分等级没有核心,不象有些组织内部层次分明中间有核。
32、妓女不误国误民,不象有些人祸国殃民、丧权辱国。
33、妓女不敢代表他人的利益,不象有些组织声称代表所有人的利益!
34、妓女不希望她姐妹也当妓女,而有些人却往往是全家堕落。
35、妓女有羞耻感,怕父母知道,而有些人没羞耻感,公开招摇。
36、妓女怕传染性病用避孕套,而有的组织传染了精神病还说没病。
37、妓女知道寿命有限,而有的组织觉得自己万岁万万岁。
38、妓女红灯区才有,而那些人到处都有。
39、妓女工作时不用遮羞布,而有的用橡皮图章遮羞。
40、妓女的工作是最困难的,而当那种官却是最容易的。
41、妓女年龄越老越不值钱,而有的组织里年龄越老越值钱。
42、妓女让嫖客挑选,而有些人在天安门检阅群众。
43、妓女赚取外汇,有些人浪费外汇。
44、妓女让人叫她小姐,而有的组织要人民叫她妈妈。
45、妓女要养活父母,而有的组织"用甘甜的乳汁把人民抚养大"。
46、妓女只勾引男人,而有的组织不论男女统统吸收。
47、妓女不去勾引儿童,而有的组织连儿童也不放过。
48、妓女不使用女婢,而有的组织使用八个喽罗当尾巴。
49、妓女允许别人反对她,而有的组织对反对者予以逮捕劳教。
50、妓女不敢敲诈别人,而那些人却敢敲诈妓女!
51、妓女被政府踩在脚底之下,而那些人把政府玩弄于股掌之上。
52、妓女没了,人民仍然可以生存,没有那个组织,人民就不存在。
53、妓女会自愿洗手从良,而有的却永远不会自己认错下台。
54、妓女不是网友说话的顾虑,而那个东西却是网友在这儿发言时内心的恐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