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蝗虫突袭呼和浩特 可能持续一周

发表:2003-08-02 07: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内蒙古晨报》报道,数以万计的蝗虫7月31日突袭塞外青城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玉泉区石羊桥路口的刘女士一早上就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他家门前一夜之间飞来了数也数不清的蝗虫,数量之多,简直让人无法想象。

记者按刘女士提供的地址赶到现场。采访车还未停稳,便招来众多蝗虫的“围攻”,车窗被飞来的蝗虫撞得直响。记者迅速从车上下来,立即关上车门,短短几秒钟,已有十几只蝗虫趁势飞进车中。记者的脚刚一落地,就有数十只蝗虫从地上飞起,数量之多,让已做好准备的记者也吓了一跳。

站稳后,记者发现这条四五米宽的马路,有200多米的一段距离内,密密麻麻地布满了蝗虫。在记者站立观望时,不时有蝗虫向记者发起“攻击”。一位70多岁的老大娘告诉记者:“我活了这么大年纪,还从没见过这么多蝗虫。”旁边一饭店的服务员告诉记者,30日晚23时左右,忽然飞来许多蝗虫,到31日凌晨1点左右,蝗虫数量已非常多了,饭店里的一些服务员都不敢出门。在现场,记者看到一位老人用麻袋装了整整一袋子蝗虫,据他说是拿回家喂鸡。记者随后在伊利广场、中山西路、青城巷等多处地方都发现有大量蝗虫。

这些蝗虫的学名叫亚洲小车蝗,来自周边草原和山区,具有迁飞能力,呼和浩特市从20日便开始陆续有蝗虫飞来,数量较大,且密度较高。这种蝗虫每年7月下旬达到繁殖高峰期,呼市出现蝗虫已有三四年了。

来源:内蒙古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