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关系100年

作者:裴谕新 发表:2003-08-06 0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00-1909男人控制女人的脚

1900年1月8日

先施公司在香港开张之日,首次启用女性店员,众多围观者引发道路阻塞,最后不得不动用警力,以驱散人群。

1902年1月1日

蔡元培与黄仲玉女士在杭州举行婚礼,以演说会代替繁琐的结婚仪式。之前,蔡元培的结婚条件是:女子须不缠足,识字;男子不娶妾;男死后女可改嫁;夫妇不和可离婚。

1920-1929恋爱神圣和男女隔离

1927年3月8日

武汉名妓金雅玉率18名女子在20多万市民游行队伍中裸体游行,表达她们“妇女解放”的要求。

1928年3月6日

在秘密活动中扮成假夫妻的共产党人周文雍和助手陈铁军,在广州黄花岗刑场举行了“刑场上的婚礼”,之后英勇就义。

1930-1939女人--男人的展品

1932年12月

晚景潦倒的赛金花出于好奇,特地从天津赶去北平观看轰动京华的戏剧《赛金花》。

1933年3月28日

上海《明星日报》主办“影后”选举,胡蝶当选。其后胡蝶将庆祝活动的门票收入用来购买飞机抗日。

1940-1949男仗女农

1941年12月

26岁的话剧女星英茵因恋人被日军捕杀而大受刺激,吞服鸦片自杀身亡。

1943年2月18日

宋美龄应邀在美国国会发表演说,其外交才华和个人魅力影响了美国的对华政策。

1950-1959男人让女人走出家庭

1950年6月3日

中国第一个女拖拉机工作队在黑龙江成立,队长梁军因此出席了世界妇女大会。

1958年8月

女画家潘玉良在巴黎开画展,展览尚未结束,展品已被订购一空。

1960-1969男人--女人的榜样

1964年9月

《中国青年报》发表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孟繁森的文章,批评有的同学在参加社教运动时,嫌贫下中农身上有汗臭味,天天洒香水。

1966年7月3日

大群香港少女聚集在启德机场高呼狂叫,欢迎来港演出的偶像--英国“披头士”乐队。

1970-1979还是男人社会

1972年8月12日

江青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女作家维特克,授意维特克为自己树碑立传。

1974年10月14日

效仿武则天的革新意识,江青组织人马设计出的“江青裙”在天津展出,随后即被下令在全国推广。

1980-1989婚姻标志成功

1981年12月27日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耀邦参加了全国故事片电影创作会议,并批评少数作品把爱情强调到不适当的地位。

1988年12月22日

中国首次“油画人体艺术大展”在北京引来轩然大波。月底,女模特起诉艺术家。

1990-1999金钱男女

1991年1月4日

女作家三毛自缢身亡,一代中国少女的浪漫梦想随之破灭。

1999年

电视相亲节目红到发紫,斥巨资用大幅报纸版面征男友或女友也屡有所闻。


(转自《哈尔滨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