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共谍案 华裔美国人许希哲被移送复讯

发表:2003-08-06 20: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六日电)检调侦破台湾籍男子叶裕镇、陈士良及美国籍华裔男子许希哲涉嫌刺探台湾国防机密及台美军事合作机密资料案,叶裕镇、陈士良已在今天清晨被台湾高等法院裁定羁押禁见,许希哲则因在昨(五)日晚间搭机抵台时被逮捕,直到今天上午才被移送高检署复讯,目前仍在侦讯中。

检调指出,爱尹喜科技公司负责人叶裕镇涉嫌透过中山科学研究院技术员陈士良与美国波音公司退休工程人员华裔美国人许希哲,藉由刺探、入侵电脑档案等方式,搜集中科院多项机密研究计画及中美军事合作机密,如战术联合通讯系统及F16夜战设备系统等资料,除此之外,还伪造中科院“最终使用者证明”,购买如第三代光放管夜视系统等战略性高科技管制品,所搜集情资及购得的管制品均由叶裕镇转交给中共,严重影响台湾的国防安全。

检调经过长期调查后,得知许希哲昨日晚间搭机抵台,预备与叶裕镇会合后一同前往中国大陆,检调认时机成熟,因而在昨日一举发动搜索、拘提行动,逮捕叶裕镇、陈士良二人,而许希哲也在班机抵台后即被埋伏在机场的调查局干员逮捕。

叶裕镇、陈士良目前已被收押禁见,许希哲在今天上午才被移送高检署由检察官复讯,预料在复讯完毕后,检察官会向法院声请羁押禁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