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赴哈佛不用百姓钱?网民叹此地无银三百两

发表:2003-08-09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纪元综合报道/8月8日中国著名新闻网站新浪网登出“青年时讯”一篇名为“中国高官哈佛培训每人学费20万 并非百姓血汗钱”的文章,引来网民炮轰,“难道是天上掉下来的”,认为这是“欲盖弥彰”,“此地无银三百两”。

文章引述了“公共管理高级培训班承办方”,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卢迈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时,对“天价”送高官去哈佛大学培训是否有用的疑问所作的解释:“对于每人20万元人民币的培训费,绝对不是百姓的血汗钱,而是我们基金会得到的国内国外一些团体的赞助,还有部分则是基金会的本金收益。可以告诉大家的是,这份投入绝对‘物有所值’,是一种有效的投入。”

文章在描述了课程的内容以及中共选派官员出国受训的历史之后,虽然以较大篇幅报道了第一批高官自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培训期满回国后,几名代表现身说法,证明培训的意义和收获,以期印证这一“物有所值”投入,但多数网民对此怀疑态度,更多的则是对“并非百姓血汗钱”的说法表示愤慨,还有网民对此篇报道的记者和编辑水平也提出质疑。

有网民说:“国家的每一分钱难道不都是百姓的血汗钱吗?”“国内团体捐赠的钱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吗?什么价值不是劳动者创造出来的?”“太阳每天从西边出来,老虎从来不吃肉,他们上学的钱肯定不是百姓的血汗钱”“今天才知道什么叫说的比唱的还好听。”“题目就是莫大的讽刺!”

“那些工人们都是在什么工作条件下劳动,一个月几百块钱在养家糊口。怎么就没人想到赞助工人子女读大学? 基金会是不是国家机构? 基金会的本金从哪来? 是不是国家和老百姓的钱? 收益是不是应该属于国家? 如果还接受海外团体的资金培训中国官员就更有问题了,和接受行贿没什么区别。”

有的网民对高官赴哈佛培训的做法表达了看法:“笑话!公务员不在国内为老百姓尽责,跑到美国去学习,这本身就已经在让老百姓承担他们学习的负担了!怎么能单纯的从金钱上来衡量呢?还是官本位思想在作怪啊!”“如果这些官能回来后,专心为国为民办事,这笔钱无论谁拿,都无所唯,其实,他们不用出国,只要真心为老百姓办事,一样能做好工作。”“服务意识还需要跑到哈佛去学吗?不觉得丢脸!”“实际上,制度不好,再好的人也会没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