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祈:写作快产量高刊登多的秘密

发表:2003-08-11 1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身为小学生的笔者,一生最大的困扰是写不出来任何文字,大学时如此,工作以后还是老毛病,每日为不能刊登任何文章新焦,因为没有写作能力,连两所不错美国大学中级教授职务送到手都没敢要,一直是一大心病,说点令人难堪的话,小学生过去不得不写的时候,就请枪手代笔,最多的时候,请了十几个笔手,为小学生开展华人精神心理草根教育,开发心理疾病市场卖命。

当了二十年的精神心理医生,脑海里沉积下来乱七八糟的东西太多,加上一辈子都没有搞清楚为什么会活在人世?脑袋里的混钝火山泥浆总是冲击,大有随时爆发的势头,不得不坐下来思考对策,而写出来是最好的良方。

主义即定,马上实行,脑子一有洪流,就让笔(电脑)来一泄千里,一日脑流来数次之多,就泄数次,也就是写作快,产量高,实在是没有办法,身不由己,不快写出来,脑流又返回无意识世界,实在令人痛苦,每日几次的意识流,不及时写出来,很快就消失得无影无踪,对心理健康不利。

小学生实在不会写作,文字水平太差,码字速度太慢,所以每次只能写短文,意思到了就行,不敢追求完美,也没有能力求全,只要能写出来,就心满意足了,具体什么做学问,逻辑,文字优美,结构完整等等,小学生管不了那么许多。

小学生写东西主要为自己写,是自己作品的忠实读者,特别喜爱读已经发表的文字,这是小学生拼命乱投瞎投的原因,每次登出来之后,小学生就会多次拜读,说句心理话,读刊出的自己大作真是爽,自尊心变强,自信心提高,是增进心理健康的好方法,建议每个人都要试一试。

小学生坚信写作是一个连续过程,作品要不断地升华,不停地改动,只要思潮一来,赶快抓住机会,将以前的作品来个快刀斩乱麻,又成了一篇力作,真是大快人心事,但不免给人留下抄袭自己作品,贩卖陈旧货的印象,作家的主要职责是写,怎么写是自己的事,别人管不着。

互联网的世界真是方便,网管不登,可以自己上帖,论坛更是绝妙,自己或别人贴的文字,可以参加讨论,别人的砍杀打骂,批评指正,辩论争吵,全是写作的源泉,特别是完善文字的最佳方法,只要几分钟,就可以知道自己的不足之处,马上改正,再乱投一气,人能不进步?

小学生写,是不得已,非写不可,有自我需要,但也自认这么多年来,见过许多华人不常见的事,也想过华人不敢想的也,谁叫小学生是精神心理医生,华人个个厌恶,人人躲都来不及,所以小学生得天独厚,有相当奇特的见闻,写出来,登上去,或许对华人有益,这是小学生拼命快写多写多登的原由之一,是医生的天职在作怪,也妄想治疗华人文化病根。

小学生自从开笔写以来,在众多老师和读者的帮助指导下,有一定的进步,大家有目共睹,其根本原因是小学生的多快写登,这是小学生的信念,不停的多写快写,写出文章,刊登出来,自我欣赏,虚心学习,改正错误,不断进步,这就是最实际,最有效,最可行,最快,最好的写作方法,实际上,人生任何事情都要遵循这一原则。

华人讲究做学问,学问是不得了的天堂,神圣不可侵犯,学问有很多规矩,是华人文祖定下来的,不能半点改动,引经据典,必不可少,陈词烂调,文人最爱,华人的国学,全是虚无缥缈的玄学,没有几个大师可以弄懂,对十几亿的华人来说,是垃圾,是文化摇头丸,是祸根,但国学的大大小小哈吧狗们,天天摇头晃脑,实在是糊涂,中华民族的悲惨境况,都是这帮文人祸害的造成的。

小学生一生最讲实际,首先要有饭吃,接下来要赚钱发财,一世心愿如此,吃饭发财,最要实际,最需效果,最讲效率,最要快速,什么祖宗的规矩,学问的要求,敌我的分明,政治的红白,统独的立场,爱国恨国,好坏人党,小学生全不放在心上,人生只有一件事,生命在于脑力,体力,写作力动作永远不停止,这是小学生的秘密。

胡祈 美国纽约

二零零三年八月十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