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资气氛上身 时尚王丹曝光!

发表:2003-08-11 1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慷慨激昂的王丹,
你在革命的年代见过了,

感性抒情的王丹,

则在梵谷的星空下沈思,

时尚的王丹,

现在要让你耳目一新……

这次民运人士王丹到台北来,担任50天的驻市作家,台湾民众第一次有机会长时间看到他,很多人都惊讶地问:“这是六四的那个王丹吗?”

六四前的王丹,留西装头、戴着镜框很大的一千多度眼镜,穿的是软塌衬衫;但如今的他,已动近视手术免去戴眼镜之苦,短发用慕丝抓立,身穿a/x上衣、八分裤,脚踏NEW BALANCE球鞋,脖子上有银色星状项,手腕上是银镯子。

朋友都说:“你比六四时看起来还年轻。”王丹说:“其实我自己也这么觉得。”而六四,已是14年前的事了。

逛街赶时髦 名牌一箩筐

5年前王丹到美国哈佛大学攻读博士学位:“这时候才开始注意打扮,跟着许多年轻朋友逛街,他们教我什么衣服比较好看,买什么比较搭配。”自称之前都在搞革命无暇自顾的王丹,是在29岁时突生爱美的念头,他的“美学”在此萌芽。“喜欢亚曼尼、FRENCH CONNECTION、BANANA REPUB-LIC、DIESEL这些牌子,打扮得年轻。”

如今王丹用的东西都叫得出名号:在美国开的是CORONA房车,戴瑞士DES ARIOS手表,唱歌去好乐迪,喝咖啡去PEETS或STARBUCKS,在加州健身房健身,时尚资讯来自《MEN'S JOURNAL》、《GQ》这些杂志。他笑称自己“非常小资”。

王丹这一年来出现在公众场合,给人的印象清爽、干净,他勤快健身保持体格,造型师梁世俊带来的衣服,他一穿合身,更显气质出众。英国苏格兰裤、黑色皮、无扣微敞衬衫、扁帽,不论多么时尚的衣服,在王丹身上就是好看。

梁世俊十分惊讶他见到的是这样一个王丹:“以前在电视上见到,都以为他很保守严肃,今天见到了,跟想像中完全不同。”他很后悔没有多带些劲爆的服装,他觉得王丹对时尚的接受程度相当高。

前卫装扮 怕老妈变脸

“其实我还是会看场合穿衣服的。”王丹演讲时绝对是笔挺西装,与朋友聚会则活泼休闲:“在美国平常晚上去跳舞就很敢穿了,也敢穿会露点的洞洞装。但在台湾还是不敢,毕竟是公众人物。”

至于这次换装,怕不怕人家说他不像民运人士?王丹笑答:“说就说吧,说我什么的都有,多难听的都有人说,要是统统都在意,就太痛苦了。”不过王丹也有顾忌的事:“像染发跟穿耳洞还是不敢尝试,一是怕我妈大耳括子我,二担心老师,叁还是顾及公众感受。”身为名人,也见过不少名人的他说,台北市长马英九、美国前总统柯林顿穿着优雅,不过美国总统小布希,“穿得很烂。”

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