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步轩,你还是继续卖肉吧!

发表:2003-08-11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要友好的表示,我劝陆步轩继续卖肉是为他也为校方考虑。试想,假如陆步轩现在接受某大学的聘用做了大学教师,万一教不好怎么办?我看校方和陆步轩都是骑虎难下。要是解聘了吧,校方要背负很大的舆论压力;而陆步轩呢,恐怕连肉也没得卖了,因为媒体会在“北大才子”后面跟一个“大学教师”,你陆某岂不是更没什么事情可做了?  “追踪”文中陆步轩的一句话让我觉得很有玩味:如果要让我这个全县文科高考状元去卖肉,那么北大应该开出“卖肉专业”!

  首先我认为陆步轩提议北大开一个“卖肉专业”甚好。这个专业应当由北大教务部长李克安授课,授课也当是如此样的内容:“个别学生当街卖肉也不足为奇,谁规定北大的学生就不能卖肉了?”“"专业定终身"的过时观念应该摒弃。”“多元化的社会,肉能卖得好,也是出息。”看来陆步轩还没有上过这一课,一些媒体记者也该补习补习。的确,北大的学生就不能卖肉了?正如《笑傲江湖》中岳不群的那句话:江湖上的风风雨雨就吹打得别人就吹打不得他(令狐冲)?

  其次我还强烈感觉到陆步轩念念不忘他的“全县文科高考状元”这一“头衔”。十多年前的事了现在还不忘挂在嘴上,可见他对这一“头衔”多么在意。于是也不难理解他的“争一个社会分工的合理”。我把这个所谓的“社会分工的合理”想了又想还是不明白怎样才能算是“合理”。假如他应聘做了大学教师我不知道他的学生会不会这样想:一个卖肉的凭什么教我?所以,我唯一能想到的“合理”就是“你已经被淘汰了”。

 

  题外话:追踪报道文中有两个细节很好玩,也许可以象好莱坞电影那样拍续集的。一个是当记者问及“除了环境因素,你自己有没有责任?”时,陆步轩沉默三秒钟然后挂机。有心的记者也许会继续追究下去。另一个细节是陆步轩的同学崔士鑫提到,班上还有个同学在西部某省扫马路。我乐了,这下媒体是不是更要高声惊呼“北大才子扫马路!”--所以我在等着看两个续集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