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祚庥是什么东西?

发表:2003-08-11 2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何祚庥同志是我国著名理论物理学院士,哲学教授,并且曾经是党的科学意识形态工作者,在十分重要的中共中央宣传部任职,虽然对于何祚庥同志的社会评价有很大的分歧,科学圈里有一些人甚至认为何祚庥同志不是搞科学的,而是搞意识形态的,把他叫做“政治院士”,但是,我们认为,作为科学战线的一位旗手,何祚庥同志的一生是战斗的一生,对何祚庥同志的思想进行深入的研究,将是一件十分有意思的事情。
何先生的经历很有意思,在清华读书时就光荣地成为党支书,由于鼓吹“自然科学的阶级性”,得到中宣部科学处于光远处长的赏识,50年代初毕业后即被选入中共中央宣传部任职,他和龚育之同志边成为于光远麾下的两员大将。何祚庥同志高举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大旗,在自然科学的各个领域纵横驰骋,横扫自然科学各学科牛鬼蛇神;他的许多大作,其威力之狂烈,气势之凶猛,棍法之娴熟,令我们至今难以忘怀。

60年代,何祚庥同志光荣地参加了我国氢弹的研究工作,在一个课题组里任党总支委员。

文革后何祚庥同志积极投入到自然辩证法的研究,并且终于用毛泽东思想关于“物质是无限可分的”理论,证明了“层子”是存在的,虽然何祚庥同志的这些成就没有得到世界物理学界的认同,被资本主义统治的世界物理学界一致认为是伪科学,因为按照波谱尔的分界标准,“物质无限可分”这个命题根本无法证伪,因而只能是伪科学。但何祚庥同志的工作还是得到了我国政府的承认,“层子模型”的论文荣获国家自然科学进步奖。

中国物理学界所说的层子也即外国人所谓“夸克”,夸克到底存在与否,不过是一种科学假说,既没有理论的证明,也没有实验和观测证据,就连提出夸克假说的盖尔曼也认为实际夸克可能是不存在的。美国人花了上亿美金寻找夸克,没找着。许多美国人认为这个项目根本就是科学家编造的一个骗局,为的是一步一步地骗取国会的拨款,所以后来美国国会停止了拨款,冻结了这个项目。

何祚庥同志坚定地信仰毛泽东思想,根据毛泽东关于“物质无限可分”的原理,何祚庥同志积极鼓吹,不仅层子是存在的,而且“层子也是无限可分的”。层子下面有“亚层子”,“亚层子”下面有“无子”,“无子”下面有“前子”,“前子”下面有“毛子”,等等。这些“子”们是否真的存在,虽然目前还没有结论或许今后也不可能有什么结论,但应当说,这些“子”的名称确实闪烁着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的理论光辉,“无子”即无产阶级子,“前子”即前进子,“毛子”即毛泽东子,在那难忘的文化大革命年代,这些子的名称就象战斗的号角鼓舞着中国的物理学工作者满怀着革命的激情,勇攀物理学的高峰!

但时代变了,那种以革命口号代替科学,用谎言欺骗和麻醉人民,用革命理论指导科学研究的做法渐渐过时了。

90年代各行各业都在乘乱发财,国有资产大量流入个人和小集体腰包。我国引进的高能对撞机项目,使物理学界初尝甜头,我国引进的这套设备除了装门面之外,对于实际的科学研究至今还没有产生任何实际效益,今后恐怕也不会有任何实际作用,但是,由于这个项目,高能物理所盖了办公楼和宿舍楼,解决了住房问题,这在当时是很不容易的。于是,何祚庥同志大力倡导一个“τ-C工厂项目”,这是一种比电子对撞机更高一级的物理学研究设备,美国人打着找夸克的名义开发了这种设备,一次又一次不断地从国会骗取经费,由于不断加大投资,夸克却始终没有找到,国会停止拨款后,设备也就闲置了。何祚庥同志为了继续美国物理学界的游戏,大力鼓动立项,为了引进这个项目,当时国家拨付了500万人民币的预研究经费,物理学家一班人乘机遨游美国,一时好不风光。

但有位天津大学的崔君达教授仗义执言,从理论上对夸克的存在提出了一点疑义,结果在1996年引发了中国物理学史的一场大规模的意识形态运动,何祚庥同志作为核心人物组织了大量的物理学家甚至文学家加盟,动员了《科技日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一大批媒体参战,论证层子(夸克)是存在的,对崔君达先生进行打压和围剿,然而,这场大战的结果有些出乎意外,势力强大的何祚庥军团并没有取胜。1996年中央最高层招回扬振宁、丁肇中进行咨询,经过慎重和广泛的咨询研究论证后决定:τ-C工厂项目枪毙!

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我们有没有必要全国勒紧裤腰带去花几十亿甚至几百亿美金去寻找一个科学梦幻中的很可能根本就不存在的粒子?甚至连提出夸克假说的那位物理学家也承认夸克可能根本就不存在,美国人花了近千亿美圆拥有更高级的设备仪器都没有找到,我们中国的物理学家仅仅因为懂得点自然辩证法就可以发现夸克吗?今天,从世界理论物理学的发展看,夸克或者层子的梦魇已经被历史无情地抛在了后面,或许我们应当感谢中央,量力而行,有所为,有所不为,中央的决策避免了中国人的一次上当受骗!

何祚庥同志或许意识到,时代变了,搞伪科学已经没有出路了,如果说“层子学”是一种伪科学的话,那么,自从τ-C工厂被枪毙后,何祚庥院士就从搞伪科学转而反伪科学,这实在是一种大彻大悟,一种立场的转变,一种世界观的飞跃!因为他十分清楚,在科学领域里他实在不可能有什么建树,科学的飞速发展,他的那点可怜知识吹到天上也就是科普水平,况且早已陈旧老化腐朽不堪,在理论科学的领域里永远只有第一,没有第二,老是跟在外国人后面爬行没有什么意思,炒炒革命新闻虽然可以蒙蒙外行人,但在行业内终究得不到承认,再说,用政治运动的方式来搞科学的时代已经过去了,何祚庥还有他的那些昔日战友们诸如于光远、龚育之同志,虽然都十分怀念那个火红的年代,恨不得时光倒流,回到那50、60、70年代去,但毕竟黄河东流水,无可奈何花落去。

他何祚庥这辈子根本不可能把何祚庥这个名字写进物理学史,当然如果有人要编撰一部《伪物理学史》或者《意识形态物理学》的话,他的名字一定是少不了的。应当在沉沦中崛起!应当把失败当作力量,他或许这样告戒自己,何祚庥同志的特长在于搞意识形态的斗争!敢于斗争,勇于斗争,善于斗争,兴风作浪,浑水摸鱼,这就是他的优势啊,他深刻铭记着“共产党人的哲学就是斗争哲学”这条语录。

于是,这些年来,何祚庥院士领衔发起了波澜壮阔的“捍卫科学尊严,反对伪科学”的意识形态运动,成立了一个叫做“捍卫科学尊严委员会”的非法人组织,并当之无愧地成为该运动的精神领袖。

我们看到,何院士人老心红,战士风采依旧,棍法依然娴熟,他又熟练地炒做起小报,操纵起舆论,每一次政协会上,小报记者就象苍蝇一样围绕着他。这些年来,他总是不辞辛苦,精心收集、编造、剪贴、拼凑材料,在政协会上搞提案,虽然每一次调查下来都证明他的提案所依据的事实有些不太真实,但何院士还是兢兢业业地制造他的提案。例如,何祚庥制造的王洪成水变油伪科学案件,早已平反,但他还是经常当作他的成就在炫耀,关于所谓“水变油”,国外在研究,中国科学院也有项目组在研究,在哈尔宾有一条公交线的车就是用水变的油作为燃料。但何祚庥最明白,媒体炒做不在乎真实,而在于气势,深明此道呀!正如我们在《胡万林现象透视》中看到的,何祚庥同志积极领导和参加了胡万林案件的制作,终于将胡万林擒获归案,真可谓宝刀不老。

无论政治形势如何风云变幻,何祚庥同志总是跟得很紧,无论在文革前、文革中、还是文革后,何祚庥同志都很吃香。在科学家面前,他是政治家,在政治家面前他是科学家,他总是左右逢源,八面玲珑。

何祚庥同志的思想太值得研究了!太有价值了!科学界有许多老学究认为何祚庥同志根本不懂科学,这实在是不明戏,人家不懂科学都可以弄到一顶“院士”头衔,要是真懂科学那还了得!所以,好好研究一下何祚庥思想,你一定会有所收获的,说不定你也可以获得一顶院士的头衔,或者荣任个政协委员之类,也未可知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