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丑闻阴影下长大----施瓦辛格背后的女强人

发表:2003-08-13 0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月6日,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位于加州的演播室里,NBC的王牌节目《今夜》的彩排还未开始,主持人杰·雷诺问当天的特邀嘉宾阿诺·施瓦辛格:“你准备怎么宣布你不参加州长选举的决定?”施瓦辛格嘴里嘟囔着回答:“还是退出吧……”

然而,几分钟后,施瓦辛格一句话却搅乱了整个加州政坛,他出人意料地宣布将角逐10月7日的加州州长重新选举,让在场观众大呼意外,甚至连现场导播都来不及更换事先准备 的声明,那是为施瓦辛格不参加竞选草拟的。

施瓦辛格的妻子玛丽娅·施莱弗没有参加节目,她坐在家中,平静地接受了这一切,尽管一个月以前,施瓦辛格的政治顾问曾经在许多场合里表示,玛丽娅·施莱弗一直反对施瓦辛格进入政界,她不愿让自己的私生活从此暴露在媒体和公众面前。

施瓦辛格走出演播室后对记者说,正是因为妻子的支持,才让他最终改变决定,他说:“她最关心的是孩子,但最后,她对我说,‘知道吗?无论你做什么,我都支持你。’”

究竟是什么改变了玛丽娅·施莱弗的态度?这位“终结者”背后的女强人又将面临怎样的命运选择?

"豪门"玛丽娅在政治光环和丑闻阴影下成长

这段时间,玛丽娅拒绝了所有电视台的专访请求,其中包括她工作了17年之久的NBC。她还记得自己最后一次上镜头是在6月17日,在NBC的新闻栏目《日期线》节目中,她报道了一起法律纠纷,原告将一家生产除皱美容产品“肉毒素”(B otox)的公司告上了法庭。

NBC的发言人9日表示,玛丽娅已经决定,在施瓦辛格参加州长选举期间,暂时停止作为电视台记者和《日期线》节目编导的工作,以免有利用舆论为丈夫造势之嫌,她将致力于扮演好一个政治家夫人的角色。

对于出身政治豪门肯尼迪家族的玛丽娅来说,这种角色几乎是她的本能。

玛丽娅·施莱弗1955年出生于芝加哥,她的母亲尤尼斯·施莱弗是被刺杀的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妹妹。玛丽娅和她的4个兄弟在马里兰州肯尼迪家族的豪华私邸一起长大。

1977年,在罗伯特·肯尼迪的遗孀艾瑟·肯尼迪家里举办的一场慈善网球赛上,NBC的编导汤姆·布罗卡把施瓦辛格介绍给玛丽娅,当时的施瓦辛格是连续5届的美国奥林匹克健美先生,他直率的性格赢得了玛丽娅的好感,她说:“我喜欢他当时说话的语气,他说,‘我不管他们说什么,我只知道自己要干什么。’”

虽然此后,媒体不断传出阿诺在公开场合对一些女孩子有“粗鲁举止”的小道消息,但玛丽娅始终相信,施瓦辛格会成为一个值得信赖的好丈夫。

9年后,施瓦辛格在奥地利家乡的湖上泛舟时,终于开口向玛丽娅求婚。1986年,他们在马萨诸塞州一个小镇的教堂里结婚,玛丽娅的伴娘是肯尼迪总统的女儿卡罗琳·肯尼迪。

玛丽娅的父亲萨金特·施莱弗是和平集团的创始人,国际特奥会的现任主席,同时也是阿诺·施瓦辛格的政治启蒙老师。近年来,他一直在利用自己在美国政界的影响力,帮助这位看起来似乎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明星女婿进军政坛---不过,似乎成效不大。一位施瓦辛格的朋友评价说,阿诺很可爱,有点街头混混儿的小聪明,可惜教育程度不高,“他跟朋友经常讨论的话题是雪茄烟”。

在一连串的政治明星光环笼罩下成长起来的玛丽娅,却始终被绯闻、丑闻和谋杀的阴影笼罩着。

玛丽娅的两个舅舅约翰·肯尼迪总统和鲍比·肯尼迪先后被刺杀,表兄帕克·肯尼迪在政治捐款晚会上大耍酒疯,表姐凯瑞·肯尼迪与前纽约州州长结婚13年后因传出婚外情而离婚,最近,一本名为《肯尼迪家族的诅咒》的畅销书则大曝小约翰·肯尼迪在驾机身亡之前的私生活内幕。而就在施瓦辛格宣布竞选的第二天,互联网及纽约街头小报上就出现了施瓦辛格刚出道时与一位裸体女郎的合影。

“记者”玛丽娅因女儿上学推迟采访卡斯特罗

1972年,玛丽娅的父亲萨金特和著名参议员乔治·麦克伦搭档,参加大选,也就在那一年,17岁的玛丽娅决意远离肯尼迪家族的政坛漩涡,她要做一名记者。

从乔治敦大学毕业后,玛丽娅便投身电视新闻,在费城KYW电视台担任制片人兼撰稿人,此后,她来到洛杉矶,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担任《早间新闻》的制片编导,然而,《早间新闻》一度低迷的收视率使她不得不下岗。随后,玛丽娅又投奔全国广播公司(NBC),担任《日期线》节目的记者,并在新闻界逐渐树立起自己的声誉,她曾因一篇福利制度改革的报道而获得美国广播电视界的最高荣誉奖项之一“匹博奖”。玛丽娅的老板尼尔·萨博对她评价很高,他至今还记得,当初为了抢到美国棒球明星辛普森案的一手报道,玛丽娅搬来一只梯子,爬到辛普森家的围墙上,进行现场报道。

后来,玛丽娅和阿诺有了第一个孩子,初为人母的玛丽娅逐渐厌倦了记者这个职业,她已不可能为了一篇报道而四处奔波。有一次,NBC安排她采访古巴领导人卡斯特罗,对许多记者来说,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出名机会,但玛丽娅却要求推迟采访日期,因为安排采访的那天,正好是她小女儿上学前班的第一天,作为家长,她必须出席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卡斯特罗倒也爽快,得知玛丽娅是因为女儿的原因推迟采访,欣然同意重新安排日子接受采访。

“从政”玛丽娅47岁女强人与“终结者”续写宿命家谱

随着阿诺·施瓦辛格正式宣布竞选州长,玛丽娅可能将永远告别她从小向往的记者生涯。玛丽娅的朋友告诉《时代》周刊的记者说,玛丽娅目前还没有决定如果阿诺当选州长以后,她准备做什么。

玛丽娅目前已经写了两本畅销的儿童读物,一本名为《天堂是什么?》,讲述死亡的故事,恰巧在“9·11”之前出版,另一本叫做《蒂米怎么了》,探讨精神发育迟钝的话题。

玛丽娅和施瓦辛格目前有4个孩子,以前,她经常带着孩子们在风景如画的帕里沙海滩玩耍,开车带着孩子参加阿诺的电影首映活动,或者自己一个人骑着自行车,在加州海湾旁的自行车道上闲庭信步。

但现在,悠闲自在的生活似乎也将一去不复返。近一个星期以来,她已经接到无数的专访电话,要求她谈谈丈夫竞选的事情。纷至沓来的片商几乎要踩破他们家的门槛。

玛丽娅的好友、CBS的制片人霍兰德向媒体透露说,阿诺自从上个月完成影片《终结者》第三集的巡回宣传之后,就开始琢磨竞选加州州长的事情,玛丽娅此前的态度是坚决反对,但她支持丈夫作出的任何决定,她对阿诺说:“我想,你应该竞选。”

在施瓦辛格夫妇位于加州郊外的豪宅里,玛丽娅在她的卧室里挂着2张照片,一张写着:“送给玛丽娅,叔叔杰克”,这是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礼物,另一张照片上写着:“送给玛利娅,男朋友林登”,这是当时的副总统林登·约翰逊送给玛丽娅的礼物。

政治,永远是肯尼迪家族血液中不可缺少的东西,47岁的玛丽娅·施莱弗和加州州长的热门人选阿诺·施瓦辛格又将开始续写这份宿命的家谱。


文章来源: 新闻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