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祈:讲理的华人,无情无法无天

发表:2003-08-14 0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讲理,伦理,道理,德理,天理,地理,哲理,唯物理,辩证理,阴阳理,五行理,易理,逻辑理,孝理,忠理,诚理,义理,仁理,智理,信理,节理,贞洁理,沉默理,谦虚理,谨慎理,糊涂理,礼貌理,忍理,黑白理,好坏理,是非理,夷夏理,爱国理,祖宗理,父母理,官理,皇帝理,统一理,民族理,国情理,稳定理,团结理,历史理,学问理,文理,推理,考证理,平和理,不变理,闭关理,锁国理,自守理,保守理,自己永远有理,别人总是无理,总之一句话,华人最讲理。

华人的理世界太大,除了理,还是理,理之外,还有理,华人是一群不讲理就无法生存的民族,在理的风雨里锤炼,受理的养育,人人崇理,个个拜理,社会都有理规则,国家有理人治,学校有理师,文坛有理大师,政坛有理政客,国家有理人,官场有理官,家有理父亲,朝庭有理君,政府有理御用人,在野有理愤青,华夏大地有理平民百姓,十几亿华人全是理民,无理的人没出路,不讲理的难生存,中华民族就是一个字:理。

理过了头的华人,除了理,不识任何世界的事。无数没有理的东东,华人也要假造个理来理解,假造的理,不能圆满解释的时候,再造更多的理,理上加理,理外有玄理,理上有哲理,华人就是理多,无理也可以强词夺理,君有暴理,王有霸理,官有贪理,父有蛮理,师有横理,长有长理,男有特理,子有忍理,民有顺理,女有奴理,华人的理是吃人的理,埋灭人性的理,杀人不用刀的理,虚伪的理,空如洞的理,骂人的理,整人的理,内斗的理,害人的理,祸国的理,殃民的理,麻痹人的理,贫穷的理,落后的理,挨打的理,灭族的理,亡国的理。

只认理为家的华人,情感世界如同瞎眼,耳聋,和四肢不全,情感难理解,感情不能表达,情感长期废用,感情功能退化,情感被巨大的恶理吞噬,感情无影无踪,情感被物质吞噬,不识情感,不知情感,不能情感,也不达情感, 情感发育不良,感情发育迟缓,祖先情感不能,后代继承了情感不能的“基因”,得情感不能遗传病,教育压制情感,感情后天发育不良,不能随便发泄情感,儒佛道大棍不饶,情感恐惧严重,情感被华人文化麻痹,感情中华人文化摇头丸深毒,华人中肝郁气滞,神经衰弱,亚健康状态普遍, 全是情感无能之过,都是理惹得祸。

华人情感表达不能非常普遍,七尺男子汉在小女子面前,面红耳赤,张口结舌,词不答意的,比比皆是。遇到陌生人胆战心惊,口唇发抖,脑子一片空白的,为数不少。明明心里气愤,口中面上没有任何感情表示的,也有人在。华人基本都是一样表情面孔,很难分别出各种情感状态,特别在外国,常常闹笑话。华人的社交恐惧症,万分严重,实质是情感表达不能,也是理的过。

习惯了理的华人,理就是一切,理感觉温暖,理世界亲切,理人熟悉,理东东易理解,理关系可以搞定难题,理人治通理达理,理是华人最爱,理是华人的天条,理是数千年华人社会的支柱,理是同化元清的法宝,理是将洋人赶回老家的武器,理是中华民族的族魂。

法是异数,天理不容,春秋百家,讲法的丢头,王安石变法无好下场,康梁戊戌法变没成,洋法太遥远,洋法不讲理,洋法没人性,洋法不通人情,洋法不理解,洋法太专制,洋法全是混蛋,洋法与己无关,洋法太严厉,洋法真要命。

华人的法,是纸上的法,嘴巴里的法,人治社会的法,空头支票的法,空洞无物的法,整人工具的法,置人于死地的法,华人个个不当回事的法,人人都违背的法,不违反不能生存的法,可悲的法,可怜的法,可惜的法。

不知道法是何物的华人,违法犯罪严重,受法制裁的人不少,海外有名的华人打架吃官事的有,国家老君王被告的在,孩子归公的华人不少,打老婆进班房的人时有发生,违反房屋法的人比比皆是,贩卖假货被抓的人层出不穷,华人无法真是麻烦,也是理的过。

华人有理,还有天理地理,不需要上帝,不喜欢迷信,不要心中的万能主宰,不中意超自然无所不在的天主,不理解无所不能的GOD,不接受洋人的宗教,只信华人的理,理表面上万能,里面全是见不得人的理烂祸,理专门对人,自己可以为所欲为,谎话罪恶全可不理,胆大包天野兽行径也合理在理,理真是华人的祸害。

无天无上帝的华人,像迷途的羔羊,在理的虚幻世界里徘徊,被理扭曲得不成型的华人,在黑暗中挣扎,不知光明在何方,心灵痛苦,肉体麻木,罪恶感朦胧,诚实度虚假,人生无意义,世间无真理。

华人的理,是万恶之理,是无情无法无天的理。

胡祈 美国纽约 二零零三年八月十二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