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融在美起诉辽宁省政府

发表:2003-08-14 2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Brilliance China Automotive Holdings Ltd..CBA, 简称:华晨中国)前任董事长仰融的一位法律代表周四表示,仰融已经在美国正式起诉中国的辽宁省政府,希望借此重新取得其价值6.4亿美元的资产。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今天报道,这位拒绝公布姓名的律师对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表示,这是仰融对辽宁省政府提起的第一起诉讼。他说,诉讼的目的是希望保护仰融及其妻子在中国资产的合法权益,因为他们的资产被辽宁省政府不合理地剥夺了。

诉讼是在8月7日提交到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地区法院的,原告方为仰融、他的妻子和仰融控股70%的香港华博财务公司(Broadsino Finance Co.)。

提起诉讼的Wiley, Rein & Fielding LLP律师Jim Slattery表示,他相信美国法院有权审理此案。该法律代表指出,仰融是香港公民,他的妻子是美国公民,而华晨中国在纽约证交所和香港同时上市。他估计美国法院最快将在本周向辽宁省政府发送传票。他说,辽宁省政府可能要求法院驳回此案,理由是这是中国内部事务。不过这一请求获准的几率仅为10%左右。

在因为一项商业交易而惹怒辽宁省官员后,仰融指控有关当局非法占有其资产,其中包括他本人在华晨中国中的股权。华晨中国的大部分制造业务都设在中国东北部的辽宁省。仰融表示,在有人通知他当地警方正准备羁押他后,他于2002年年中逃往美国。

华晨中国在去年10月份宣布收到公安机关对仰融发出的逮捕证,并称仰融涉嫌经济犯罪。该公司从未就罪行的实质加以说明。

仰融称由他持有的华晨中国的39.45%的股权后来被他控股的公司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the Chinese Financial Education Development Foundation)出售给了辽宁省政府。

仰融的法律代表称,他们已掌握充足的证据,证明辽宁省政府是这起不公平交易的唯一策划者,独强制占有了其当事人的财产。这位律师拒绝就此进一步说明,只表示将会把证据提交给美国法院。

记者未能立刻联系到辽宁省政府就此发表评论。

今年二月份,仰融向百慕大一家法院申请禁令,要求禁止将其股权出售给辽宁省政府,结果败诉。百慕大的这家法院还将在未来两周就仰融旗下华博财务公司(Broadsino Finance)提出的另外一项诉讼做出判决,该公司声称自己是华晨中国股份的实益所有者,而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只不过是上述股权的托管人,但却以远低于市场价的价格将上述股权出售给了辽宁省政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