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心寒 中国人政治庇护审批趋严

发表:2003-08-14 2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南加中国侨领“大姊大”陈文英涉嫌“双面间谍”而被捕,“大哥大”罗文正紧接着又被“查税”。现在又传出风声说,一些靠美国“政治庇护”而拿到身分的中国大陆人士,因与北京关系太过密切正受到美国情报机关的“关注”,大陆人士在美申请“政治庇护”可能也会变得更为困难。
 世界日报记者鲍广仁洛杉矶报道,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虽然美国官方不会公开承认这样做,但一些情况表明,美国已经开始收紧对“政治庇护”案的审批。

 而情报机关对一些与大陆政府关系太过密切的人士,也开始“关注”。

 来自大陆的华人律师王太和表示,不少人想尽办法以“政治庇护”方式留在美国。但一旦身分到手,却翻脸不认人,跑到大陆方面去表白自己如何“爱国”。他认为,这种人不是爱国,而是爱钱,爱某种利益。他们这样做,当然令美国人心寒。

 王太和表示,美国出于人道立场,向中国大陆人士提供政治庇护,是希望向真正需要的人士提供保护。但如果拿到身分就与大陆政府打得火热,自然令美国怀疑,当初是否向移民局说谎。一旦被查出,即使已经入籍,也可能以伪造文件为由而被撤销。

 他说,不要以为入了籍就没事了。归化的公民与在美国出生的公民,仍然有某些区别,美国可以以此为由撤销公民身分。绿卡则更可以被撤销。

 律师方孝伟警告,以往美国法律是以“宁可错放一百,不可冤枉一个”为出发点。九一一事件后,变成“宁可冤枉一百,不可错放一个”。在移民局归国内安全部管理之后,对新移民办身分自然更加不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