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祈评论:人类是科学的奴隶--写在大停电之后

发表:2003-08-16 1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加拿大东部的大停电,逼人思考,什么原因导致美国有史以来最大的停电事件,正在调查,大停电造成的巨大影响,不下于九一一恐怖事件,迫人深忧熟虑,电是科学的一部分,是科学的产物,是人类,特别是文明人类不可缺少的物品,没有电的日子,无法生活,无法工作,无法学习,无法娱乐,人是电的奴隶,也就是科学的奴隶,这种说法不知过不过分?

联想到前几天的电脑病虫(MSBLAST WORM)攻击,造成无数个电脑瘫痪,不断关机开机,电脑不能正常工作,急得人像热锅上的蚂蚁,不知所措,看着电脑发呆,只要能上网工作,跟电脑磕头也愿意,但电脑就是电脑,人再急,电脑就是不急,说人是电脑的奴隶,可能不为过分,电脑是科学的结晶,人也就成为科学结晶的奴隶,也就是科学的奴隶。

电脑和互联网在短短的二十几年里,风靡全世界,电脑的运算速度越来越快,功能越来越多,人类生活越来越依靠电脑,当今世界没有电脑的日子没法过,互联网更是日新月异,全世界的信息,瞬间就知,将人类的生活来个彻底朝天,如今不能上网,收发EMAIL,简直无法生存。电脑更新换代神速,一转眼,新一代电脑出世,旧的电脑报废,整天跟着买电脑都来不及,好像人是电脑更新换代的奴隶,而促使电脑更新换代的根本原由是科学进步,所以人也是科学进步的奴隶。

九一一恐怖事件发生时,笔者离开世贸双塔大约十条街,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那种恐惧体验,终生难忘,九一一恐怖事件之后,几个月都不能正常学习工作生活娱乐,全是因为没有科学的产物,电话和交通不便的缘故,人变成了废人,只能干着急,是科学的奴隶,这一次大停电,与九一一恐怖事件的经历类似,感觉无望无助,像奴隶一样,是什么的奴隶,当然是科学的奴隶。

大停电带来生活不便,令人生活困难,电冰箱里的食品,几乎全部变坏,电视机不能看,没有新闻,电话打不通,手机没有信号,电灯不亮,冷气机不能发动,太热,加油站不能加汽油,汽车不能开,真实让人没法活,特别对习惯了科学文明生活的人,寸步难行,人变成了科学的奴隶,一点都不过分。

大停电造成的影响非常大,夜晚没有灯光,看书学习完全停止,白天读书也要灯光的人,白日没有电灯,也看不进书报,没有电,不能用电脑写作,不能收发EMAIL,无法与人联系,无法学习,不能上网,更无法知道世界的大事,也无法思考学习,学习本来是人类自己的事情,但现在没有科学的手段,就难以学习,人真是科学的奴隶。

同样一个道理,人没有电,就不能工作,电灯是照明工具,没有灯光的家和办公室,不管白天黑夜,都不能工作,没有电脑,那就更不能工作,不能上网,不能收发EMAIL,工作完全停顿,没有电话,无法与人联系,夏天没有冷气空调,热死人,怎么工作?人变成了离开科学文明就不能工作的奴隶。

人的娱乐,也离不开科学文明,夏天热了去海滩,又凉爽,又快乐,但没有电,废水处理工厂无法开动,污染废水排放入海,海水有毒细菌浓度太高,相当不安全,海滩全被封闭。人最大的娱乐是电视,没有电,电视机是死机一个,什么声音都不处,任人怎么弄,打也不行,骂更没有用。电脑和互联网是人乐趣的大来源,没有电,全得停止。电话也是人的兴趣之一,没有电,电话服务有限,人也不能享受,人的快乐是科学文明的施舍,人也就是科学的奴隶。

科学在突飞猛进,人在后面筋疲力尽地追赶,被科学越丢越远,落后在科学之后的人类,看着远飞去的科学,望洋兴叹,无可奈何,只能甘做奴隶。

还是华人祖宗有远见,老子教导我们华人,天人合一,无为而治,真理非凡,就是不要探索大自然的奥妙,也不要改变大自然,要适应大自然的生活,冷了用木碳来取火,热了用西瓜来消暑,中国硬是不肯发扬光大四大发明,拒绝发展科学,让火药指南针等开花在西洋,就连现在嘴巴上讲科学的华人,骨子里面还是华人文化的无为,就是不愿甘做科学的奴隶,华人真是伟大。

人类已经变成科学的奴隶,出路在哪里?

胡祈 美国纽约

二零零三年八月十五日(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