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花絮: 老少选手齐上阵 美国惊现兄弟兵

发表:2003-08-18 14: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老少选手齐上阵

  体操本是少男少女的天下,本届锦标赛男子参赛选手平均年龄二十二点七岁,女子十七点四岁。

  一般认为,男子过三十岁、女子过二十五岁就是“老骼膊老腿”,不适宜从事体操竞技运动。可就有人不服老一名葡萄牙男选手今年三十九岁,一名乌兹别克女选手今年二十八岁,仍出现在赛场上。他们简直就是那些年少选手的叔叔阿姨--本届比赛最年轻的男选手不到十六岁,女选手仅十四岁半。可谓老少选手齐上阵。

  高低错落轻重有别

  不仅年龄相差悬殊,各国选手身高、体重也有很大差别。最矮的男选手来自德国,仅一米五一,最矮的女选手来自波多黎各,一米二五。最轻的男选手四十三公斤,最轻的女选手三十公斤。

  相比这些“小不点”,一米八五、八十四公斤的男选手和一米六九、六十一公斤的女选手简直就是庞然大物。真想象不出人高马大的他们是如何在单杠、高低杠、平衡木上轻盈翻腾的。

  孪生兄弟同场竞技

  中国男队以前有著名的孪生兄弟李小双、李大双,如今美国男队也出了一对孪生兄弟汉姆·摩根和汉姆·.保尔。兄弟俩生于一九八二年九月二十四日,同为美国男队的主力选手,为美国队获预赛第一立下汗马功劳。

  有趣的是,兄弟俩总是先后出场,一个发挥不好,另一个必定补上。保尔表现更出色,预赛后暂排男子个人全能第二。

  法国“小老头”抢眼

  法国选手埃里克今年才二十六岁,但这个年纪轻轻的黑人选手竟满头银发,并蓄起花白络腮胡子,活脱脱一个“小老头”。

  “小老头”身手不凡,今天在团体预赛中代表法国队出战三个单项,为法国男队抢得预赛第七立下大功。尤其是他的鞍马得到九点七的高分,闯入单项决赛。


中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