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唐人街箱尸案张彦军家属美签被拒

发表:2003-08-18 1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记者张慧余纽约报导,虽然纽约市警方多方尽力协助,华埠东百老汇箱尸案受害人张彦军的家人,仍未获得美国驻沈阳领事馆签发来美的签证。

 一直为张彦军家人签证而奔走的市警人员说,目前唯一继续争取张彦军的妻子房世娟来美的方法,是由华人社区人士、社区组织和团体出面,联合要求国会议员和其他政治人物写信求情。

 自纽约市警方证实在华埠东百老汇与科西街交口发现在行李箱残尸身分为张彦军后,已两度为张彦军在辽宁抚顺的妻子房世娟发出信件,协助她和女儿前来纽约办理后事,以及协助调查的工作。消息说,由于张彦军家人向处理该地区签证的美国政府驻沈阳领事馆,提出很多亲人申请签证的要求,使领事馆无法同意发出签证。

 张彦军的妻子房世娟已签署一张委托书,如果她真的不能成行,授权中国大陆驻纽约总领馆侨务组一位领事,替她处理丈夫的后事,但同时还在继续争取签证。

 一旦张彦军的家人不能及时来美,他的后事费用也成为问题。但由于张彦军是辽宁人,在纽约市没有大型的乡亲组织,目前也没有华人社团主动出面协助办理后事,令张彦军的后事处理还是遥遥无期。

 居住在法拉盛的45岁的张彦军的遗体,在 6月30日在华埠东百老汇与科西街交口被发现在行李箱内,上月23日正式证实身分,肢体的头颅和双腿到目前为止仍然没有找到,分尸的原因可能是为了隐藏追查死因的线索。

 市警五分局目前还在对该案进行调查,暂无突破性的进展,调查人员认为张彦军的家人来美,对调查应该有所帮助。(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