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绍强夫妇面临遣返 孩子要不回来

发表:2003-08-22 0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社田纳西州曼斐斯二一日电,因受诬告而将亲生女儿交给美国人暂时领养的贺绍强、罗秦夫妇,正在为要回自己的骨肉与领养者打官司,但当前两人面临被遣返的命运。
联合报消息,据报道,一九九八年月,曼斐斯大学的中国大陆女留学生齐晓军,控告在该大学读经济学博士学位的贺绍强在教室内强暴了她。尽管贺绍强否认此一指控,该大学仍然取消给他的奖学金。

贺绍强认为自己被诬告,多次拒绝和解,坚决要求交陪审团裁决。在审理期间,他们的第一个孩子贺梅出生。由于贺绍强受刑事指控,无法照料孩子,他与罗秦决定把孩子暂时交给他人领养。

八岁的贺绍强说:“孩子出生时,我不知道该怎么办,只知道我们要照料她。我们以为,任何时候都可以把孩子领回来。”

今年二月,陪审团裁决被控强暴齐晓军的贺绍强无罪。但他与罗秦仍领不回贺梅,因为领养者贝克夫妇不愿归还贺梅,而且已要求法院取消贺氏夫妇对贺梅的监护权。

贺绍强的学生签证早已到期,他们的律师席格尔表示,监护权争夺战到年底可能得不到解决。如果移民法官在今年十二月下令遣返他们,他们可能只好放弃贺梅。为贺氏夫妇提供谘询的移民律师苏塞说,贺氏夫妇愿意退出美国,但想领回自己的孩子。

一九九九年一月,贺梅出生时,贺绍强被控刑事罪,罗秦不懂英语,两人没有任务,于是通过领养机构,将贺梅交给贝克夫妇暂时领养。

一年多来,他们经常去看望贺梅,但后来为探望问题与贝克夫妇发生争执。贝克夫妇向法院诉求取消贺氏夫妇对贺梅的父母监护权,理由是他们遗弃贺梅。

今年九月,一位民事法官将对贝克的诉求作出裁决。无论哪一方获胜,另一方都会上诉。而且在领养权问题上,还需要儿童法院审理。

贺绍强一直在中餐馆打工,罗秦后来又生了两个孩子。三岁的安迪已送回大陆,夫妇身边只有一个月的艾维塔。

曼斐斯一些中国移民成立了“贺梅慈善基金会”,已募集到六千美元,用来帮助贺氏夫妇打官司。支持该基金会的环保工程师黄京(译音)表示,他担心贺氏夫妇受到不公正的待遇。他说:“如果他们不爱孩子,他们早就放弃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