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拘捕19名恐怖嫌疑 学开飞机对核电厂感兴趣

发表:2003-08-24 05: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之音消息,加拿大警方和移民部联合行动,逮捕了19名巴基斯坦籍人士,怀疑他们同恐怖组织有关。有证据显示,这些人对加拿大的核电厂很感兴趣。

*学生签证假冒 银行有巨额存款*

加拿大皇家骑警的女发言人帕拉迪斯星期五证实,由皇家骑警、加拿大移民部及安大略省警方联合组成的反恐怖小组过去一个星期在多伦多地区逮捕了19名巴基斯坦籍男子。他们都是在98年1月到2001年9月5日之间持学生签证进入加拿大的,年龄在18岁到33岁之间。今年二月,移民部在审核一名持学生签证的巴基斯坦人的移民申请时发现,这名没有工作许可的人士在银行有四万元来历不明的存款。进一步调查发现,这位人士声称就读的渥太华一所商业学校是冒牌的。这所所谓学校曾向31人发出伪造的入学通知书,帮助他们获得了进入加拿大的签证。其中也包括这次被捕的19人。

*爆炸装置 学开飞机 对核电厂感兴趣*

安大略省公安厅长朗希曼表示,警方在逮捕这些人士时,查获了一个用来装放射物质的核装置。一名被捕者曾经学习飞机驾驶,并曾驾机在多伦多以东约30公里的皮克灵核电厂上空飞行,还绘制了核电厂的地形图。有关记录显示,去年4月的一天凌晨4点,两名被捕者曾要求进入核电厂,理由是要到核电厂后面的湖边散步,结果被警卫拒绝。

加拿大联邦总检查长伊斯特尔星期五表示,拘捕19名巴基斯坦人不但是因为他们违反了移民法,而且更威胁了加拿大的国家安全。伊斯特尔说:“根据我们的反恐怖法,我们有权拘捕这些人士。”

*安大略核电厂安全引起关注*

加拿大移民部则不肯对这些人士的被捕发表评论。加拿大皇家骑警透露,19名被捕者中,有18人来自巴基斯坦的旁遮普省,是逊尼派穆斯林的极端分子。他们同一个名为[环球救援基金会]的组织有关。联合国已把这个组织列为是向[基地]组织提供财政支援的机构之一。加拿大安大略省省长伊夫斯在得知19人被捕的消息后,对安大略省核电厂的安全感到担忧。伊夫斯说:“毫无疑问,这确实引起了我们的严重关注。”

他表示,保护核电厂的安全是联邦政府的职责。例如,宣布核电厂上空为禁飞区就不属于省政府的职权范围。但他表示,安大略省政府会采取各种措施,堵塞安全方面的漏洞。

*恐怖袭击目标可能是美国*

加拿大情报局一位不肯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从19名被捕者进入加拿大的时间来看,他们可能同美国的“9/11”恐怖袭击有关;他们学习飞机驾驶的情况也同“9/11”劫机者的做法相似。他估计,这些人士接近皮克灵核电厂的目的可能是要盗取制造“肮脏炸弹”的原料,而不是要攻击这座核电厂。他们打算攻击的目标,很可能还是美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