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纪念路德金演讲40周年

发表:2003-08-24 0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BBC报道)四十年前,美国黑人民权运动领袖马丁·路德·金在华盛顿发表了著名演讲"我有一个梦想"。

而在美国时间星期天,也会有数以万计的人向马丁·路德·金1963年发表演说的地点游行前进,纪念这位民权人士的平等权利理念。

1963年,马丁·路德·金站在华盛顿林肯纪念堂的台阶上,发表了他最出名的演讲"我有一个梦想"。

当年有25万多人在场聆听了演讲。那次的游行是为了争取工作和权利,时间则是在种族关系紧张的年代。

在那个年代,很多黑人没有权利投票,甚至在餐厅、酒店还有洗手间都得要黑白分开。

四十年后,马丁·路德·金的儿子马丁·路德·金三世带领游行队伍,向当年他父亲发表演讲的地点前进。

他说,这个为期两天的纪念活动,主要将集中在过去所取得的成就,还有未来所面对的挑战。

现任马丁·路德·金教会领导人的马丁·路德·金三世说,纪念活动的目的是要突显贫穷、卫生健康还有失业仍然是有待克服的严重难题。

此外,游行人士还参加了一个纪念牌的揭幕仪式,这个纪念牌标志着,马丁·路德·金在发表"我有一个梦想"时,在林肯纪念堂台阶上站着的那块地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