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在护照和签证上使用生物识别技术以策安全

发表:2003-08-24 1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纽约时报》报道,一些可扫描面部和指纹的新技术将在明年应用于美国的护照和外国公民入境的签证上。

这种被称为“生物测定学”的技术已被开发了多年,但直到“9-11”事件之后,随着对入境安全的担心,这些技术的应用才开始加速。随着2004年10月26日最终期限的接近,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美国务院和移民局必须开始向外国入境者发放这种带有身份识别技术的签证和其它身份文件。这是美国会在2002年5月通过的有关边境安全法所规定的。联邦政府已经开始为墨西哥人发放这种边境通关卡以及可显示指纹和照片的绿卡。

  到同一期限,27个其公民无需签证就可以前往美国的国家也必须开始发放这种带有面部识别数据芯片的护照,否则这些国家的公民将失去免签证待遇。在这个期限之前,这些国家的公民仍可以凭原有护照前往美国,只要其政府已开始实施“生物识别”计划。考虑到这一技术实施的复杂性,许多国家都在争取在最后期限之前完成有关工作,不过有关人士称这一期限可能不得不推迟。

  一些提倡保护个人隐私的人士对此表示失望,他们认为这是美国在向欧洲施加压力。美国个人隐私电子信息中心主任马克-罗坦伯格说:“我们的政府要求欧洲国家的政府承担责任,采用这种生物识别证件,尽管在美国仍有多数人反对这一识别系统。”不过,罗坦伯格预测,美国将很快采用同样的技术。

  美国国务院的官员称,计划在三年内开始强制使用这种生物识别证件。美国务院已经宣布到2004年10月26日开始试行带有计算机芯片的护照。在最近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负责护照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弗兰克?摩斯称,国务院已经计划到2006年让所有的新护照都带有生物识别数据,为此每年预计投入1亿美元。据统计,现在有大约5500万份美国护照在使用,每年发放700万份。

  美国务院发言人凯利-香农说:“加入这些标准和实施这些标准,不仅对其它国家来说更为安全,而且对我们也更加安全。”

  采用生物识别技术由于对个人隐私及其可靠性的担心而被推迟了数年,而且也缺乏统一的标准。不但,最近两年,针对这些技术的相关政策和标准开始制定和实施。新的生物识别技术就是为了避免照片识别的主观性。现在,边境检查人员在检验护照和签证时必须要弄清楚照片上的人是否是持有者本人,还只是相似。而生物识别系统将一个人的指纹、面部、视网膜或者其它特征数字化,并将这些数据存储在一个计算机芯片或者机读条上,这样在边境检查站就可以即时确认入境者的身份。当入境者抵达时,将被要求将他们的手指放在扫描器上以及站在面部识别相机前以确定他们的生物数据是否与他们签证或者护照中存有的数据一致。这种生物识别系统已在美墨边境地区进行了测试,其敏感性可以准确地识辩一对双胞胎。

  这种带有计算机芯片的新护照是根据联合国国际民航组织5月份制定的一个新的国际标准设计的,有些类似于智能卡,利用了带有加密计算机芯片的面部识别技术。该组织发言人丹尼斯?萨格隆说:“现在需要的就是一个全球通用的生物识别系统,一个可以在全球使用并在全球通读的系统。”

  新的国际标准也允许一些国家在这种护照上增加其他一些生物识别技术,象指纹或者眼球虹膜扫描。

  许多保护个人隐私的组织已经对这种系统的可靠性表示了担心,称佛罗里达州坦帕市已经决定不更新其面部识别侦察系统,原因是没有效果。但是萨格隆称这种护照系统可以认别一些不随年龄或者美容而改变的面部特征。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最近也为120万国际海员的身份文件制定了一种生物识别标准,其新的身份证件使用了指纹数据以及以数字形式存储在两维条形码中的照片。


多维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