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富豪之子接任首日被封口

发表:2003-08-26 23: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上,刘乃畅赶赴墓地,几辆接送车辆摆下迷阵甩掉记者。

  ■下午,记者前往长青公司按约采访刘乃畅,却被公司保安和前台接待拦下。

  ■下午5时记者接通刘乃畅的电话,被告知董事会已严格限制了他说话和做事的权利。

  8月17日,甘肃长青置业公司董事长刘恩谦在自己的居所被人持枪杀死。在父亲下葬之后的第三天,28岁的刘乃畅正式掌管资产高达2亿元的长青实业。这个小伙子会怎么开始他在长青的第一天工作?

  昨天早晨7时,记者把采访车开到兰州长青实业公司大门口,这里没有一丝新任董事长上任的征兆,甚至让记者感到线报是否准确。尽管刘乃畅与记者约定了下午接受采访,但记者仍希望此时此刻就见到这位年轻人。

  天蒙蒙亮 数位保安在周围巡逻   虽然天色才蒙蒙亮,但长青实业公司大门和长青小区大门口已经有数位保安在巡逻,武装带上的电警棍很威严。本月17日发生的长青董事长刘恩谦被害案现场,就位于长青公司背后的长青小区,两栋建筑联为一体。

  悄悄停好车,记者走向长青小区大门,一个保安笔直地坐在一张桌前,询问记者要找的人家,这在8·17案发前,是没有的。

  据介绍,这一天刘乃畅必须上山拜墓。记者决定在长青小区出口和车库出口等待,估计刘乃畅此刻就在长青小区。

  8时30分后 接送车辆摆下迷阵   8时30分,记者开始着急,但仍不敢对出入小区的人大意。“快看,刘乃畅的车!”同事突然压低声音兴奋地叫起来。果然,一辆黑色的桑塔纳停在了公司大门口,一个中年人钻出了车门,定睛一看原来是长青公司副总!刘乃畅用他的车接送公司其他高管上班,那他坐什么车?就在这时,桑塔纳已经转过街角而去。

  半个小时后,桑塔纳空车而回,径直开进了车库,再也不见出来。又过了15分钟,一行人提着香蜡水果等候在车库门口,一辆银灰色的旅行车也停在了他们面前。但其中仍没有刘乃畅。之后,一切归于宁静,长青小区再也没有状况发生。

  赶赴墓地 记者反被跟踪   再等下去很可能一无所获。记者遂直接开车赶赴刘恩谦墓地卧龙岗,如果没有错,刘乃畅应该在那儿。车行半小时,上到卧龙岗,隔着一个山头发现,一辆旅行车、一辆皮卡和两辆桑塔纳已经停在刘恩谦的墓地,十余男女正在烧纸点蜡。在车队回程途中,一辆黑色桑塔纳突然转入我们隐身的岔道,在我们车前绕了一圈之后才离去。

  而记者发现,刘乃畅正坐在其中一辆车里,但显然不愿意露面。

  下午 刘乃畅爽约采访   下午2时30分,记者来到长青实业办公楼层表明身份,希望刘乃畅遵守与记者此前的约定,接受记者采访。

  楼梯口的保安成为了第一大障碍,不管记者怎么解释,也不准许记者踏进公司玻璃门半步;前台接待小姐成为了第二大障碍,先问记者单位,随后说“刘总正在开会,今天(采访)绝对不行”,然后甚至面色冰冷地 “请”记者到一楼大厅去。其间没有要求看记者的有效证件,也没有让记者留下联络方式。但记者还是了解到,刘乃畅上班第一天两件主要事情:上午是祭拜先父,下午是第一次主持召开董事会。

  小心为上 董事会封了少帅的嘴   下午5时,记者从公司工作人员口中获悉,董事会已经结束。记者随即拨通了刘乃畅的手机,“你是谁?”电话那头传来警惕的声音,并客气而坚决地拒绝了记者见面的要求。

  对于接受采访爽约,刘乃畅在电话那头反复强调一句话:“刚刚开完的董事会,已经严格限制了我说话和做事的权利。”从通电话的内容记者猜测,该次董事会主要议题就是如何帮助刘乃畅成功接上刘恩谦的班。但刘乃畅拒绝对记者的猜测发表评论。

  为人异常低调的刘恩谦尚且遭到不幸,为刘家以及长青敲响了安全的警钟。毕竟,刘乃畅是兰州最年轻的亿万富豪。而且在刘家,仅仅只有这一根接手家业的独苗。

  链接 22岁李兆会接掌海鑫   李兆会   2003年1月,2002福布斯中国内地富豪(排名27位)山西省海鑫集团董事长李海仓遇难。其长子李兆会继承父业,当时他正在澳大利亚高校学习企业管理及现代营销。接掌海鑫时李兆会年仅22岁。

  李兆会能否重振父辈的事业,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李兆会认为,在继承父亲巨额遗产的同时,更多的是责任和义务。他表示,要竭尽全力把海鑫做强做大,要把拼搏创新、挑战极限、超越财富、争雄世界的企业精神发扬光大。

  据海鑫集团的中层领导介绍,面对公司业务,李兆会已经表现出超乎想象的成熟以及良好的发展潜质。目前海鑫有一个领导班子对重大事情进行集体决策,公司的常务副董事长辛存海也将自始至终辅佐李兆会。

  说法 民企老总安全亟待关注   在李海仓遇害身亡后,有关民营企业家的人身保护就成了社会关注的焦点。对民营企业家的关注,其实就是对先富起来的社会阶层的生存状态的关注。通常,人们认为民营企业家是社会的强势群体,因此大家对这个阶层的关注度远远不够,但屡屡发生的民营企业家遇害的实例证明,民营企业家需要国家、社会的进一步关注和保护。

  有关人士指出,民营企业家多是白手起家,兢兢业业,靠智慧和辛勤劳作创造财富,他们的合法收入和人身安全理应受到保护。一个企业家出了事,就有可能影响到一个企业,影响揭环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