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发地保安又逞凶伤人 劝架妻子耳膜被刺破

发表:2003-08-27 0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娱乐信报7月21日曾报道过《新发地保安群殴买菜人》,事隔一个月,昨日只因上货的时候,板车拦住了过道没有及时挪开,新发地市场保安人员又逞凶伤人。

  左眼被打青的菜贩史云焕给记者讲了发生在昨日凌晨的被打事件:“我当时正在往车上装菜,就剩最后两袋了,保安跑过来赶我,我就紧着解释搬完这两袋立马就走,他们就开始骂出特难听的话,我还了一句嘴,他们便上来打我,我就拼命喊救命。”史云焕激动不已,“后来我爱人赶过来劝架,五名保安就上来打我爱人。”医院诊断证明,两人身上均有不同程度损伤,史云焕的爱人耳膜刺破。

  市场保安部经理一再给记者强调打人保安也受了重伤,但据110民警说,保安伤得并不重。另据当时在场的数名目击者称,当时是保安先动手,史云焕夫妇开始还挡了几下,后来连还手的力气都没了。

  对此,北京中创律师事务所的吴刚律师认为,保安的职责是保卫单位或是小区居民的安全,并不是执法者。任何人打人都是违法的,保安打人自然也是一种违法行为。小区保安的职责是保护居民的安全维护某区域正常秩序的,只有在对付不法侵害或者是抓捕犯罪分子过程中才能使用暴力手段。保安本身应该具备足够的法律常识才能任职,保安的素质是亟待提高的。这就需要保安总公司加强对保安的培训和管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