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来的女留学生

发表:2003-08-27 18: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MM:
才到没过两个星期, 就让我看到了一些中国男性留学生的复杂与心机. 我有些心伤, 也想对他们大声说, 别把刚到美国的女生当傻瓜.

来美国之前, 将起接机的事, 一个新东方的学友就说, 肯定是男生...... 我一笑置之, 对于北美留学生中的性别比例问题我听过太多故事了.

一下飞机, 果然是个殷勤的男生, 个子虽矮,却举着一个写着我名字的大牌. 问寒问暖, 问讯搬行李,果然非常勤快. 我虽然不是美女, 也没有高挑的身材,但毕竟出身书香门第, 戴副金丝眼睛, 气质很好. 大学研究生时代都有过几个追求者, 都被我拒绝了. 但因此每次搬家旅游, 总有男生服务. 我就由他忙去了.

机场离学校有将近一个小时, 开到一半, 他忽然问我,临时住的地方联系了没有. 我吃了一惊, 还是很委婉地说,以为学生会已经安排好了(他是学生会的一个什么部长).他一副很为难的样子, 半天才说, 实在不行, 就住他的apartment, 他去和别人住两天. 我心理想笑, 这种伎俩在新东方都没有听说过.

到了学校, 别人马上帮我找到了一个女roomate, 我暗暗高兴, 但忍着没表现出来. 他别提多失望了, 但却装做一副很高兴的样子.

我刚开始整理行李, 他有过来问要不要一起吃晚饭. 我虽然很不情愿, 到还是答应了, 但把新roommate也拉上, 也想让他破点财, 吸取些教训, 不要猴急. 吃的是中国餐馆自助餐.完了, 才感到他好象要个人出个人的钱, 我当然求之不得.连饮料居然要十块多, 心理很不痛快. 只是国内和男生出去吃饭多了, 还从来没有自己出国钱.

吃完饭, 又带我们去沃而码. 回来以后, 还在整理东西, 他又来了, 说是给我一张学校地图和一张全市地图, 说看到我在waltmart把市地图看了半天没有买. 我有点感动, 但还是要和他算清楚. 我在沃而码看到全新的地图是六块钱, 但他的地图有用过的痕迹, 我提出付他两块五. 他硬是不要. 我有点感谢他了.

但好景不长, 没过几天, 我就发泄学校地图是免费的. 我在学生中心拿了三份也没人管. 更没想到的是, 一个星期以后和roommate谈起买车的事时, 他告诉我AAA可以拿免费地图. 我灵机一动,连忙去看他给的地图, 果然是AAA的.

我一时间心如凉水. 天下之大,竟没有一个真正光明磊落的真男人.真的, 别把新来的女生当傻瓜, 你们的企图我全明白!

拿美国到处都有的免费东西来追女孩, shame on you!

GG:

我是接她的那个男生。

看了她的文章了,最大的感触是国内男生现在的个子可能都很高啊。我1米79,她竟然说我矮?

本来不想去,我老婆已经怀孕6个月了,我挺忙的。可是在学生会混,有点身不由己。而且我是学心理学的,和不同的样本打交道也算是搞研究吧。去之前老婆有点意见,她虽然知道我瞧不起一般女人,但毕竟我们已经禁欲很久了。不过她知道我要接的是个研究生毕业的以后,开玩笑的说了句:"你用她败败火也行,只要别被缠住。"我当时就想,研究生毕业的老帮菜了,能败火?

果然,在机场她奔我过来的时候,没让我觉得她是个女的,当然她也没什么缺陷,就是个普通人,不能叫你心动,也不是恶心的没法看。我自然是该怎么办怎么办,"问寒问暖,问讯搬行李,",平时别人说我会办事儿,我觉得这是做人的素质。

上了车,我问她住哪儿,以便估计我大概今天要花多少时间。不料她也不清楚,我突然有个坏念头,想让她暂时住我家,因为大家知道照顾一个孕妇对男人来讲真的很累,而且我下个星期要去开会,得走一段。不知怎么的,我当时觉得这个人挺稳重,是个做保姆的材料。唉,没想到让她误会了。

后来的事儿,也怪我太会做人了,又喜欢与众乐,平时吃饭也是呼朋引伴的。那天吃饭就就近叫了她,没想到她又领来一个人。人越多越热闹,我挺高兴的。不过,大家都知道,来美国的女人大多没什么意思,让你特爽的几乎没有,这两位也不是。所以饭局很快就结束了。付帐的时候也怪我惯性思维了,想都没想就AA了,因为平时我和哥们吃饭都是AA,这位也没让我觉得有女人的感觉。没想她觉得受委屈了。唉,我现在也没想明白我有什么义务给她付帐,也怪我太随便,没多想,其实她要是告诉我她觉得我应该请客我没二话。

说实话,那天帮她做了一天事我觉得没什么。人嘛,总斤斤计算得失干什么,利人不损己的事儿,能做就做呗。而且我觉得这是做人的素质。后来我看她没地图,就顺手把我车上的地图给她,也觉得是小事一桩,她还要算钱,我倒觉得不好意思了,而且那个地图是我在AAA拿的,不要钱。所以我当然也没要她钱。我做的不对吗?

我也不想说这个女的不对。她也没什么,也挺可怜的。只是这件事让我觉得,出了国,是不是人情事故都不懂了,怎么连女人都这么没意思?至于她发文章说我想追她,哈哈,全世界都笑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