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0届威尼斯电影界开幕 中国两部电影角逐金狮奖

发表:2003-08-28 1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第60届威尼斯电影界开幕,美国电影明星伍迪-艾伦最新作品《凡事重重》(又译《除此之外》)成为电影节开幕影片。他本人第一次出席意大利影展引起了公众的瞩目。中国当红男演员刘烨也将参与金狮影帝的争夺。

德国之声报道,电影节期间将放映143部电影,将有20部电影角逐本届电影节的最高奖项金狮奖,其中包括台湾影片《不散》和由郑伊健、林嘉欣主演的香港影片《恋之风景》。此外,香港导演许鞍华更是成为本届电影节的评委之一,台湾演员刘若英也应邀担任"逆流单元的评委,增加了华裔电影人在欧洲大赛中的份量。

伍迪-艾伦首次亲临威尼斯电影节。欧洲电影似乎对伍迪-艾伦情有独钟。事实上,伍迪-艾伦过去拍摄的8部电影全部被威尼斯挑中放映,但是他本人此前从未亲临过威尼斯电影节现场。其新片(Anything else)讲的是一名刻苦奋斗的艺术家,同一位以自我为中心的拜金年轻女孩,两人之间产生了一段感情。女孩的男友和父亲获悉之后要找这位艺术家算帐,于是一场浪漫的轻喜剧就此展开。

本届电影节组委会主席摩瑞兹-哈登(Moritz De Hadeln)表示:"我们经过慎重评判,决定把开幕式电影交给伍迪-艾伦,他是好莱坞为数不多坚持电影艺术探索的导演之一。

德国电影导演玛格丽特-冯特洛塔 (Margaretha von Trotta)自编自导的新作《玫瑰大街》(Rosenstraße)也是本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夺冠热门。故事讲述的是一个犹太家庭的悲欢离散。犹太人鲁特刚刚埋葬了她的丈夫,在悲痛中,她决定恪守其犹太教传统,进行一场为期30天的哀悼。同时,她禁止女儿与南美洲的未婚夫结婚。女儿无法理解母亲的这种怪异行为,远赴柏林寻找答案。在柏林的玫瑰大街,她遇到了90岁的雷娜,交谈之下,发现雷娜是母亲年轻时的朋友,当年两人也是在柏林的玫瑰大街相遇的。那是1943年,犹太妇女们走上大街,要求纳粹政府释放被关押的丈夫。

很多历史学家争论当时纳粹是否将集中营里的犹太妇女放出来,让她们进行城市清洁的工作。但是冯特洛塔更注重的是那些尽管生活在恐惧中的犹太妇女起身抗议的勇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