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核心辞职?

发表:2003-08-29 0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香港太阳报29日刊发评论员柳叁禅专栏文章:江核心辞职?全文如下。

台湾的报纸指出,不久前,江泽民给中共中央写信,请求辞去现仍留任的中央军委主席一职,理由是年事已高,健康大不如前。信件引致胡锦涛召开政治局常委会讨论,会上胡锦涛率先表态,希望江泽民留任,帮助掌舵,其他常委也一呼百应,最后常委会达成不接受辞职的决定。

这个消息真伪与否,当然令人感兴趣。叁禅想起那年即八九年年底,邓小平辞去中央军委主席一职,交予江泽民,那个时势北京面对全世界的抗议及制裁,形势至为恶劣,想必江泽民一定真心不希望邓小平辞职,但是邓小平说辞就辞了。当然,由于他的威望如日中天,他不当甚么官都一言九鼎。

如今,江核心真的要彻底交班,交就是了,谁阻拦得了他,胡锦涛能阻拦得住吗?江核心真心要辞,就一定辞得了。如果递了辞职信又留下来,那就不是真心要辞。

于是,那就可以解释为对胡锦涛的一个试探,看看胡锦涛忠不忠。如果江泽民真的是这样想、这样做,这种手法也太低级,因为一定测不出甚么,胡锦涛经过十年“宫廷”历练,这些小招数都看不出吗?

事实上,《解放军报》正开展大规模的江泽民军事思想的宣传,将其捧得很高,招惹一些老军人不满,指其一仗都没有打过,何来军事思想?想在这方面也与毛泽东、邓小平齐名,太不自量力。不管对江的军事思想如何评价,但这个动作说明江并没有退意。于是,台湾报纸的这则消息“煲水”的可能性颇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