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北大才子卖肉”更大的惊诧

作者:音波 发表:2003-08-30 21: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大才子卖肉”引起了很多人的惊诧,但更大的惊诧还是在该新闻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之后,一些部门或单位所做出的反应。一百多家单位、当地人事部门、热心人都积极地与陆步轩进行联系工作事宜。这或许会让人们为陆步轩感到庆幸,认为他总算有出头之日了。然而,透过整个事件来看,让人感到的却是更大的惊诧。

  惊诧之一,当地人事部门用人的随意性。出现“陆步轩现象”,面临压力最大的当然就是长安区的人事部门了,因为他们给外界一种不重视人才的印象。人事部门当然要改变这种形象。他们主动地找到了陆步轩,邀陆步轩在轿车里长谈了十余分钟,并问陆步轩为何不去找他们。这句问话的潜台词其实就是,出了“北大才子卖肉”这样的事,不应该归罪于人事部门,要怪只能怪你陆步轩自己,你为什么不来找我们呢?

  惊诧之二,企业缺少尊重人的起码良知。有一百多家单位与陆步轩联系,但真正想用他的企业却仅有三五家,绝大多数是想利用媒体对其进行炒作的机会,加入进去,以获取媒体的关注。企业是看中了这次不出广告费却能宣传自己的机会。

  惊诧之三,“热心人”的能量真大。陕西省委的一位热心人愿意帮助陆步轩,积极向一个高校进行推荐,学校很快就答应了下来。不知是陆步轩这个人的才气打动了学校呢,还是这位“热心人”有更大的本事。试想,能让一个高校的人事部门点头的人,是个什么级别的人呢?现在的“帮助”,是学校真正的理性化选择吗?

  上面种种惊诧表明,科学、公正、合理的用人机制真正建立起来并起作用,还有一段路要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