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妹前仆后继台湾收容所爆满

作者:章彬弘 发表:2003-08-30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秋佳节倍思亲,位于基隆的大陆人民收容中心收容的200多位大陆妹,29日见到台湾立委前来探视,大伙思乡情绪溃堤,有人说“想家想到快疯了”;有人叫喊,“长官,我们好可怜啊,我们是被骗来台湾的,赶快让我们回家吧。”不禁悲从中来,一时间,大陆妹一个接着一个地哭声四起,立委们看了都十分难过。

东森新闻报报导说,大陆妹遭台湾蛇头逼落海溺毙事件,引发各界注意大陆偷渡妹的问题;国民党籍立委杨丽环、江绮雯、卓伯源与民进党籍立委陈景峻、周清玉、王淑慧及王拓等7人,29日上午在海巡署副署长游干赐陪同下,到海巡署北巡局位于基隆地区的大陆人民收容中心探视大陆妹。

陈景峻及杨丽环等立委也听取海巡署岸巡一总队长殷维伟简报大陆地区人民临时收容所的工作情形,并针对如何加强遏阻及加重罚则方面进行沟通。

由于立委上午抵达的时间,刚好是大陆妹进行收心打坐的时间,因此这群大陆妹都整齐地坐在地板上,闭目养神静心。看到立委们来探望,他们还齐声喊“长官好”。不过当立委们上楼看到精神有些异常的大陆女子后,立即深觉难过。

立委江绮雯表示,虽然这些年轻女子做错事,但她仍感非常不舍,听到她们说希望赶快回家,她更加难过,除希望尽快针对两岸人民关系条例第79条修正外,也盼人权、舆论界能共同呼吁两岸一起来解决大陆妹的问题。

来自湖南的赵慧哭红了双眼向立委杨丽环等人,说她很想家,希望能赶快回去,也希望在收容所内不要被铐上手铐,被当犯人看待,她们都知道做错事,但到台湾来都没让父母知道,希望中秋节时能让她们用电话与家人联络,通话时间长一些。杨丽环等人安慰她们,并指会协助向海巡署争取。

中时晚报引述杨丽环委员指出,所内有大陆女子怀孕,又有人检验出肺结核,所内仅有铁栏杆,担心空气飞沫传染,建议改善。周清玉、陈景峻委员表示,对岸一直回避遣返作业,基于人道立场,应该抛开政治立场,面对自己的同胞。

海巡署副署长游干赐也当面请求立委,希望能加速推动修法,将海巡署所提出的台湾与大陆地区人民关系条例第79条修正草案尽速通过,立委表示,目前该案已经在立法院迳付二读,目前正待立法院进行党团协商。

刚满18岁的大陆妹“小红”见许多来台淘金的同胞在海中遭丢包身亡,加上不满鸡头颐指气使,昨日深夜趁着车夫将他载往宾客接客之际,跑到松山分局松山派出所自首,不断怒斥人蛇集团为了赚钱毫无人性。

来自单亲家庭的大陆妹“小红”在人蛇集团的舌灿莲花下,24日深夜偷偷离家从大陆福州市搭船偷渡,中间经过两次海上接驳,才在26日凌晨抵达台湾沿岸抢滩成功,与在苗栗通宵外海遭丢包的大陆妹相差不到四小时,却顺利的搭了3个小时的车来到台北。

“小红”向警方自首后,不讳言的说出因想一圆台湾淘金梦,才与7女2男偷渡来台,一上船就因严重晕船而感到后悔,一下船人蛇集团更露出狰狞面目,将她拘禁在不知名的民宅内强迫卖淫。

另据报导,如何遏止大陆女子偷渡来台,是两岸当前最热门的话题,台湾海岸巡防署署长王郡表示,大陆女子增加的速度,比两岸遣返的速度还快,必须想出彻底解决的方法,否则,大陆女子永远遣返不完。最近大陆女子非法来台的人数越来越多,不但造成了许多不幸事件,也让社会付出不少成本。

根据海巡署统计,今年一月到现在,该署已经查获了905名偷渡犯,比起去年同期增加了185人,对此,署长王郡提出建议,希望透过修法,加重人蛇和偷渡船主的刑责。为了解决和大陆方面缺乏管道的问题,海巡署在今年初已经和大陆相关公安部门建立窗口,希望藉由交换情报资料,加强两岸合作,有效遏止大陆女子偷渡的情况。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