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炸弹被迫抢银行? 爆毁身亡

发表:2003-09-01 0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时报编译吴直耕□美联社宾州伊利三十一日电〕美国宾州西北部伊利郡的一名披萨外送员八月二十八日向警方宣称他身上遭人绑炸弹并被胁迫抢银行,希望警方救救他;但炸弹在拆弹小组赶到之前不幸引爆,这名披萨外送员被炸死,并未造成其他人伤亡。警方及联邦调查员至三十日为止仍在试图厘清这项过程离奇的疑案。

 四十六岁的威尔斯上班的披萨店,二十八日接到一通电话,要求将披萨外送至某一偏僻地点。由于店东不知道地址,于是请威尔斯与对方连络。但在外出一小时后,威尔斯却出现在PNC银行位在伊利郡外的分行。警方表示,威尔斯向行员展示一张写得密密麻麻的短笺,告诉银行他有炸弹,并要求银行给钱。联邦调查局并不愿透露短笺的细节。

 威尔斯稍后带着数目不明的金钱离开银行回到车上,随即在停车场内遭到警方包围,并将他拖出车外铐上手铐。双手被铐的威尔斯坐在州警巡逻车前问道:“为什么没有人帮我把这个东西弄掉?”州警发言人二十九日晚间证实威尔斯曾向警方透露许多情节,包括他是遭胁迫抢银行。

 当地电视台的拍摄画面显示,威尔斯告诉警方有人启动他身上的炸弹,时间所剩无几。威尔斯当时焦急地说:“就快要爆炸了。我不是骗你们的。”最后,炸弹在威尔斯进入银行后起算的四十分钟引爆。拆弹小组当时仍未赶到。

 据验尸官表示,炸弹应该是挂在威尔斯的脖子上。威尔斯曾被告知炸弹非常精密。联邦调查局干员罗哲说,此案非比寻常,一般银行抢犯有时会声称带炸弹,但通常都是虚张声势。

 罗哲说,这起案件朝向杀人案侦办,调查人员正在了解威尔斯的背景,取得搜索票前往其住处搜索,并将相关证物送至联邦调查局的实验室化验。据威尔斯的朋友表示,养了三只猫的威尔斯是个值得信赖的人,不可能抢银行,一定是遭人胁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