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指政府网站遭大陆入侵

发表:2003-09-03 1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行政院政务委员蔡清彦星期三(9月3日)在院会中提出报告,指包括警政署在内的多个政府部门网站,遭到中国大陆黑客入侵,疑似有计画的资讯战操演。台湾行政院长游锡堃已指示两天内清查所有政府部门网站。

BBC消息,台湾行政院例行在星期三召开的院会,这次由政务委员蔡清彦提出专案报告。蔡清彦在报告中指出,包括台湾最高治安单位警政署等数十个政府机关,最近遭到中国大陆黑客不断入侵,这些入侵者企图在台湾政府网站植入"木马程式",适时再破坏网站、窃取资料。

蔡清彦表示,根据台湾相关单位掌握的资料显示,这些黑客集中在大陆两个特定省分。

有系统攻击?

台湾方面怀疑,这些黑客很可能是大陆当局有计画、有系统的,在网路上布建"网军",进行资讯战的操演。

台湾行政院发言人林佳龙随后对外说明表示,这次的黑客入侵作法与以往黑客入侵破坏电脑系统方式不同,是植入"木马程式",保留在政府机关网站内,并未立即启动窃取资讯或破坏电脑,而是选择适当时机再启动。

也因此,停留在政府机关网站内的"木马程式"暂时不会造成重大伤害,但若是有计画的资讯战,一旦时机一到全面发动攻击,则影响惊人。

下令彻查

林佳龙表示,这些黑客入侵台湾的方式,包括利用台湾民间公司为跳板,再运用此管道联结,入侵政府部门网站。林佳龙并表示,中共黑客入侵台湾民间机构,也是企图以这项操作策略来掩护身份。

台湾行政院长游锡堃星期三听取报告后,相当重视这项讯息,已立即指示各部会彻底清查网站,在星期五(5日)之前各部会汇报遭入侵情形给"国家资讯通报单位"进行修复;而到时若未能据实通报,被查获者,单位首长将予以严惩。

台湾行政院星期三并没有具体说明有那些政府部门网站遭到大陆黑客入侵。而在台湾媒体关切下,国防部与法务部都对外表示,并未发现大陆骇客入侵网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