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街头“贼比行人多”

发表:2003-09-03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乱!非常乱!我们这里的小偷都多过行人了1一名住在人民南路状元坊附近的住户愤怒地向报社投诉。据该市民反映,近一段时间来,每天都有数十名小偷盘踞在上述路段,伺机向路过的行人下手。昨天上午,记者在该路段亲眼目睹了小偷猖狂行偷的一幕:近20名小偷聚集在该车站不到十米的路段,疯狂地向市民下手行偷,然而在一旁值勤的保安对此竟然置之不理。

小偷猖獗已持续数月

昨天上午9时50分许,记者来到人民南路状元坊附近的大新路口车站。见到该车站距离旁边的档口不到3米,而停靠在该站的公交车又多达近十路。来往人流非常密紧。

一名在车站附近做生意的档主称,这里小偷猖獗的情况已经持续了好几个月了。每天都有十几名小偷在车站附近行偷。据他反映:上午6时至8时或10时至12时,以及下午5时半至7时左右都是案发的高峰期。小偷们每次出动,都是轮番式地作案,某一人失手,另一人准会跟进,让人难以防范。据称,小偷每天都可以得手数十次,“收获”颇丰。

小偷上演“精彩”镜头

上午10时30分左右,记者目睹了小偷行窃的“精彩”镜头。

镜头一:一名身穿蓝色上衣、咖啡色七分裤,左耳还用纱布包扎着伤口的瘸腿青年男子作案最为“积极”,只见他不停在车站来回穿梭走动,物色下手目标。在前几次的行偷意图都被事主识破之后,10时45分,他的“不懈努力”终于“得到回报”。这次,他盯上的目标是一个衣着时尚的青年女子,他先紧随在目标的左侧后方,先轻轻拉开目标挎包的拉链,见目标没有任何反应,便从腰间掏出一个三十多厘米长的铁镊子,轻巧地从拉链的空隙中将钱包夹了出来,然后迅速将赃物别在腰间。此时,一个同伙见其得手,马上走近“蓝衣服”,就在两人擦身而过的一瞬间,钱包已经从“蓝衣服”转到了其同伙的手中。

镜头二:11时许,随着行人的增多,小偷的队伍急速扩大。又有十几名身着西裤、衬衫,看起来文质彬彬的男子加入行偷的行列。此时,在车站附近不到10米的路段里,已经聚集了近廿名小偷。他们以小组为单位,三四个人一起行动。11时05分,一名身穿白色衬衣的小偷尾随在一名妇女的身后,由于该妇女走路速度较快,他在拉开其挎包拉链后,几次下手都没有得逞。这时候,他便对前方的两名同伙使了个眼色,同伴“心领神会”,马上向该妇女迎面走去,其中一人故意大力地碰撞那名妇女的肩膀,分散对方的注意力。“白衬衣”抓住这一时机,右手探进挎包,一眨眼的工夫就拿到了钱包。

值勤保安不闻不问

在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这伙小偷多次作案,据记者目测,赃物已有六七个钱包和一部CD随身听。小偷猖狂行偷,难道就没有人来管一管吗?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车站值勤的保安就有两名,但令人不解的是,他们对在眼皮底下发生的行偷事件竟是不闻不问,好像根本就没有发生过一样。

一名在车站等车的女子实在看不过眼,便上前质问保安:“他们这样偷,难道你们就不管吗?”然而,保安却对那女子笑了一笑,并不作任何回答。面对如此保安,那女子也只好摇头苦笑。 (金羊网-新快报 )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