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要申请入籍者参加考试

发表:2003-09-03 2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内政大臣布伦吉特提出,外来移民申请加入英国国籍要先学英语,了解英国法律和价值观。政府顾问将制定相关考试计划。

据BBC中文网9月3日报导,在英国,每年都有十万多移民包括难民申请入籍。政府最新的提议将触及政治中最敏感和有争议的话题。

移民申请加入英国国籍,首先要通过考试,考试内容包括英语,英国国家体制,法律和社会习俗的知识。

内政大臣布伦吉特说,新措施将帮助移民融入英国社会。 "我们希望他们能成为社会的一分子,这是关系身份和归属的问题。绝大多数移民都有能力学会英语,理解英国社会,有能力为社会做出贡献。"

据说布伦吉特对先前的一份草案不满意。那份草案重点放在让新移民了解英国房屋,卫生保健,法律和社会安全,而不是英国的历史和社会文化。

但负责移民社会福利的帕沙有保留意见: "原则上我们反对这个提议。我们反对必须让移民接受考试,否则他们就不能加入英国国籍。我们认为这是不能接受的。因为,一些最脆弱的人可能没有能力通过这些考试,从而就被剥夺了申请英国公民的权力。"

新政策可能将从明年开始执行。不申请入籍的长久居留者不必参加考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